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玉雕作品收藏四要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人们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就是指和田玉的收藏价值,作为投资者如何来投资和田玉呢?和田玉收藏的标准与要素是什么呢?

  第一先看料:和田玉分为仔玉、山料和山流水料。颜色以白色为主, 有纯白、月白、灰白色、青白色;也有青色、璧色、糖色、黑色及黄色等。以纯白色为上品,黑色的墨玉和黄色的玉也是比较稀少的。特别是白色的子玉加工后像炼 制好的羊脂 肪,故称“羊脂玉”,系和田玉中的精品。

  第二看做工,一块好玉要配好工,大师认为,不论是收藏‘新的和田玉器’还是‘老的和田玉器’,都要依据作品的材料是否上乘,做 工是否精细到位,涉及内涵是否高雅艺术性高超来判断其收藏价值。

   第三,名家玉雕作品之收藏。“玉不琢不成器”这句俗话,人人皆知的名言,玉虽然很珍贵,只有成器后才能体现出真正的价值。收藏当代和田玉藏品,首先要分清什么是商品, 什么是作品。
 
  第四,看作品的艺术性。和田本身就很美,什么是美?只有 渗入心肺触动人类灵魂的东西才是真正的美。一位真正的玉雕大师一定能用刻刀刻画出玉石的灵魂,那才是真正有艺术水平的玉雕大师。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