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开料 看得见开头猜不到结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最近和田玉市场不大景气,虽然小李实体店+网店销售价格上都没有大的变化,但销售额却下降了30%不止,个别月份甚至不及之前的一半,让他郁闷之余顿生一种危机感。

  反正没啥生意,原石也卖不动,不如将之前收的料子拿去切开看看,说不定赌出一两块比较好的料来,增值部分足以抵消销售的大幅滑坡,更何况还可能有意外之喜呢。

  说干就干。小李翻箱倒柜挑出几块料子,有青花籽料、青玉山料,还有一块青海黄口,打包送到了加工厂。加工厂的老板和开料师傅算是老熟人了,切料、做活大家可以商量着来。师傅打光看了一下青玉料,发现细密的裂纹已向纵深发展,估计很难有好的结果,建议放弃开料只卖原石,把赌的机会转让给“下家”。

  青花料子看上去更烂,老板和师傅甚至不忍心切。眼瞅带来的料子竟有一半原封不动打道回府,小李大有白跑一趟的感觉,坚持拦腰切一刀试试,如果还行继续加工,确实太差就拿回去当边角料卖掉,反正之前拿这块料子的时候比较便宜,即使亏也亏不到哪里去。

  没想到,外观看起来棉多、花多、裂多的“三多料”,切开却完全可以用大喜过望来形容。最终,这块料子加工出6只手镯,估计均价能够卖到2000元附近,6只镯子至少可以回笼万元现金。更值得高兴的是,手镯芯和边角料当场就有人接手,不仅收回了整块料子的成本,连开料、加工手镯的工钱也赚回来了。6只手镯的成本已经归零,这无疑是玩玉之人最喜闻乐见的事。

  轮到青海黄口料了。切开才发现,这家伙不仅裂多无法做手镯,并且还翳糖,就连加工珠子都存在问题。小李已经做好了血本无归的准备,不过仍常规性地将切料送到另一家专做玉珠的加工厂,看能不能收回点成本。这实际上也是一种赌博:珠子的加工费用也不便宜,一旦出件效果不佳,不仅收不回部分成本,还可能再搭进不菲的加工费。因为料子翳糖严重,就像是在黄皮肤的“脸”上长了不少“雀斑”甚至“麻子”,出件后的品质必然大打折扣;另一个制约因素是料子里细小裂纹不少,很容易在加工好的成品上出现肉眼可见的裂,严重影响销售价格。小李千叮咛万嘱咐,尽量剔糖避裂,一定挑干净的玉肉加工,否则宁可不要。

  一周后去加工厂取货时,小李吓了一跳:这就是我的黄口料加工出来的珠子吗?不仅黄度好,没有常见的和田黄口发闷的感觉,润度也上佳,还果真无绺无裂无翳糖,简直就是黄口中的极品嘛!

  小李非常满意,不仅按之前的约定支付了加工费,还特意请老板和师傅大吃了一顿。席间老板告诉他,其实还有一些比较难看的料子加工的珠子,品质则与交付小李的部分堪称天壤之别。饭后再回到加工厂的小李只瞟了一眼那些“下脚料珠子”,大手一挥,很潇洒地说,这些就送你了,你拿去赚一倍的加工费没问题吧?老板乐呵呵地赶紧将珠子藏进保险柜里,并许诺卖出后给加工珠子的师傅提成。

  晚上看电视,央视一个频道正在播介绍玉雕大师马进贵的片子,当看到马大师花两万多元买的一块青玉山料,准备用来加工金银错工艺玉器,不曾想切开却是烂料一块,银子、精力、期许全都报废,马大师不停感叹:现在好料子越来越少了。相比之下,小李这块黄口料算是“赌涨”了。

  但这股兴奋劲还没过呢,小李又郁闷了:将黄口珠子串成项链,拍照后准备传给网上几年前卖他黄口料的那个老板得瑟一把,却被他店里跟自己切开的那块黄口料成色差不多的料子的开价吓了一跳:3.5公斤的黄口山料,竟高挂10万元!而自己刚切的这块料子接近3公斤,3年前的拿货价才不过5000元,加工出来的项链满打满算可以卖两万元,而如果单卖原石,却能到手好几万!

  本以为赌赢了的料子,现在不管怎么看,都怎一个输字了得。小李一瞬间做出了决定:柜子里还放着几块黄口料,打死也不拿去开料了,赶紧找出来实体店摆上网店里挂上,单等下家看中,卖原石赚大钱!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