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展世界玉都魅力 舞丝路名城风采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展世界玉都魅力舞丝路名城风采

——第十三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侧记

玉龙喀什河畔,宾客如云;玉石文化广场,欢歌笑语。

8月28日,以“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疆内外各界嘉宾齐聚玉都,共襄盛举。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和田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地区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和田地委书记张金标在致辞中说,为推动和田玉文化传承发展,和田在承载千古传奇的白玉河畔,建设玉都城、玉石博物馆、玉石交易中心、和田玉检测中心,遵循市场规律,借助现代金融服务与互联网经济的优势,着力构建和田玉产业体系和文化高地,全面打造世界玉都品牌。

国内首家玉石现货交易平台开业

8月28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在和田玉石文化广场盛大开业,国家和田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时揭牌。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玉石交易平台,2014年7月12日在和田注册成立,注册资金6000万元。

和田玉石交易中心以新疆和田玉原料、和田玉商品及和田玉艺术品作为现货交易投资场所,并同时提供和田玉检测鉴定、和田玉分等定级及价值评估、和田玉市场流通管理与规范引导、和田玉投资理财与收藏咨询等相关金融配套服务。依托现货交易和“互联网+”服务模式,打通和田玉文化产业的行业链条,是国内首家以玉石实物为现货交易的交易平台。

和田玉石交易中心董事长马国钦介绍,交易中心的开业,将结束和田玉市场杂乱无序、无标准、无规章、无价值评定、产业化发展不规范的局面。

期间,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13种可供交易的和田玉网上在线交易过程。据介绍,打开和田玉交易中心网站,注册一个账号后登录该网站,便可看见13种可供交易的玉石种类及其编号。通过输入玉石编号,可进行在线买入和卖出。

旅游战略合作签约多多

作为第十三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28日下午,来自疆内外30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和北京、安徽等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及21位国外嘉宾参加了和田旅游推介会。

和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近年来不断完善,接待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拥有旅行社15家,星级饭店15家,创建全国A级景区18家……旅游业正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

推介会上,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等3家疆内外旅行社与和田玉龙国际旅行社等3家和田地区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田地区旅游局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7个地州市旅游局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徽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副总经理陈义庚说:“希望通过协议,把和田的旅游资源和安徽游客的需求连接起来,吸引更多安徽游客到和田来旅游。”

天津百家企业和田行

在第十三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上,天津市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形式,围绕产业援疆、精准扶贫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重磅推出“百家企业和田行”系列活动,22个项目在启动仪式上集中落地签约,预计总投资额达到24.65亿元、年产值19.1亿元,可解决3640人的就业问题,助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

此次落地签约的22个项目中,涉及一产项目2家、二产项目12家、三产项目8家。

“作为天津企业,之所以决定到和田投资建厂,是中央援疆、兴疆、建疆的方针给我信心,地区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让我放心,我觉得这次投资是非常正确的。”新疆邦泰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平的一席话道出了现场众多企业家的心声。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天津援疆开通了津和直航航线,开展了策勒县高寒山区农牧民异地搬迁脱贫帮困,启动了于田县老城区改造旅游开发,利用‘津洽会’‘交流季’等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的只有一个,深化帮扶、精准脱贫、确保和田地区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田地委副书记、天津市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张伟说。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