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老玩家告诉你怎么玩和田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玩和田玉,随着时间的增长,看法会改变很多,对一个老玩家来说,是怎么玩玉的呢?

1、注重老熟

    很多人对玉质并不了解,一个老玩家的标志就是会看老熟。不论从油润、细腻、脂粉和糯性等多方面,老熟都包含其中。所以把玩玉石,要把玉质、老熟放在第一位。

2、结构误区

    很多玩家都喜欢无结构的料子,但却并不存在真正无结构的料子,看起来没有结构的料子多为青海料,这种料子通常显得很水嫩,缺乏油性和脂粉。籽料都是“毛毡”结构的,结构交织致密的,表现出好的老熟度、脂粉、油性,就是好料子。

3、玩料的追求

    老玩家都喜欢玩料。玩料就是不用雕刻直接可以把玩的籽料,天然所成,品质很高。基本都具有一定的特色,玉质一流、皮色精美等。玩料的价值很高,造假也都费尽心思。

4、高白籽陷阱

    很多玩家都喜欢白,高白籽自然就很受欢迎。但是市场上好多高白籽都是造假的,不过造假的毛孔很机械单一,没有籽料的脂光。

5、关于瑕疵

    很多人会认为,老玩家手中不会有有瑕疵的东西,其实不然。老玩家对瑕疵度的认知、容忍度都比新手要高。新手不了解瑕疵,见之要避。有的瑕疵不可接受,但大多时候瑕疵是资料的证明,利用好瑕疵就是一大亮点。

    每个老玩家都是从新手过来的,经验都是千锤百炼后学来的,接触时间长了,有了自己的衡量标准,就是老玩家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