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皮色对其价值影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的皮色是次生的,一般厚度小于一毫米。形成原因是由于和田玉中氧化亚铁在氧化条件下转变为三氧化二铁所致。常见皮色有白皮、黑皮、枣红皮、秋梨皮、鹿皮、芦花皮和粗地红皮。我们今天来谈论下皮色对其价值的影响。 

  洒金皮和田玉籽料 

  有经验的玉工有时凭皮色就能知道料子的好坏和玉肉的大致走向,从而决定如何创意制作。现在好多朋友喜欢各种皮色,如:洒金、秋梨皮、虎皮、枣红皮、黑皮等等。现在全国的朋友对红皮最感兴趣,只要沾红皮料子的价格就是非常高的。其实好玉不上色的。顶级的羊脂玉也就是很淡的洒金皮,就算有皮色也是上皮色的部分有伤裂和带微微的浆才挂住的皮色。而且,经验告诉我们带撒金黄皮的料子是带皮色料子里最白的。 

  再来说说洒金皮----现在有种趋势,只要是黄色的皮,都一律叫为洒金。这种商家制造出来的概念又被玩家无限度的放大,是个以讹传讹的典范!洒金皮,只是黄皮中的极少的一部分!金,意思就是黄色的意思,而且必须颜色是接近金黄色;洒字,有几层含义,一层是皮色给人的感觉是均匀的喷洒上去的,虽然粗看杂乱无章,但是细看是有规律的;二层就是这种皮色的形成,就是基本接近在土地上一把把洒沙子,直到土地被沙子均匀的覆盖;洒的二层含义就是玉质,玉质不到顶级的料子-----打强光基本无结构这种程度吧,就别提洒字了! 

  活的红皮料子底下一般玉质都是青的,很少白玉,更不要说羊脂了。这里带入一个概念什么是活皮?活皮就是皮色直接生成在玉的表面,光亮艳丽很薄的叫活皮。浆皮就是皮色生成在玉表面的石浆上,颗粒粗而且厚的叫浆皮。 

  洒金--洒红-聚红-枣红-秋梨。皮色,基本是按照这个顺序逐渐变深的。那么为何说枣红皮下面很难有白度高的白肉呢?其实,秋梨皮也存在这个问题---皮下的肉普遍色暗,为何呢?请大家细看这种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色逐渐浓厚的现象,说的直白点,洒金--洒红-聚红-枣红-秋梨都是籽料,但是形成的年代可差距极大,估计最少多有几百万年吧!推测哈,具体时间不一定准! 和田玉的次生矿(籽料,山流水,戈壁料)主要是由于地震脱离母矿的,由于年代的差异,因此地质运动的地点肯定有一定的差异, 而和田玉是鸡窝矿产出,即使一个区域范围内的母矿也有一定的差异,更别提各个不同区域(山头)的原生矿的差异了。这种皮与肉的对应关系并不绝对,必须具体料子具体分析,但是现实中的经验和形成时的分析推理是有一定借鉴意义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