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价格又上升,市场回温?炒作?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前段时间,艾玉就说过,市场上和田玉价格又开始上涨了,尤其是皮色料,价格上涨尤为明显。那么这到底和田玉市场经历了许多低温后的回归.还是背后的炒作呢.之后,和田玉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吗.

  在二十世纪的五十年代时,和田籽玉的价格和现在可谓是天差地别,比如,一块大概两百克的籽料,其价格只相当于那时候两三个鸡蛋的价格。不要惊讶,确实是如此!

  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籽料的价格便开始上升了,每公斤的籽料是八十块。到了1990年时,籽料的价格已经上涨到了一千五百元至两千元每公斤的价。在2006年的时候,已经涨到了五十万到一百万每公斤的价格了。而现如今,想必玩家们也知道,都是按克数来算价格了。

  央视财经的特约评论员说到,以他的角度来看,和田玉市场并非普遍性市场。和田玉是在满足了人们的物质生活后,开始对精神文化生活有所追求。而前几年时,是和田玉价值回归的阶段。

  因为和田玉在早期时,并未在我国形成一个市场,主要是出口。而随着我国经济水平不断增强,国内的和田玉市场逐渐形成。市场刚形成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大家开始疯狂地挖掘和田玉。一下子市场上便涌入了大量的和田玉,于是大家觉得这东西太多了。

  随着大家对籽料的发掘没有一个度,因此,籽料资源面临匮乏是迟早的事儿。不得不说,籽料原石的珍稀,这确实是一个现实,而非假设的问题。当然,山料的储存量目前来说,还不存在稀缺的问题。但山料在品质方面与籽料相比,确实是有差距的。

  和田玉并不同于股票、房地产,人家买了增值,你就只能看着。而和田玉,却有自己的喜好感情在其中,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体系。不管它的价格涨了或跌了,可你就是喜欢。

  据统计,在两千年时,全中国从事和田玉这个行业的商家,也只有区区的几十家。但现如今,不完全的数据统计,起码有几万的玉商。市场的迅速扩张使得其价值也增长了,因此,这其中还是有市场理性回归的因素。和田玉作为一个文化产品,又是我国的国玉,还是国人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其价值回升的因素。

  可以说,此次和田玉价格的上涨,主要还是市场回归了。并且随着籽料资源的稀缺,它的价格只升不跌!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