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老外眼里的中国玉文化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有一样极具特色,就是玉文化,中国的玉石文化传承数千年。
  GIA是美国宝石学院的简称,主要服务范围在珠宝鉴定及专业知识的教育与研究,它是把钻石鉴定证书推广成为国际化的创始者。如果你买钻石的话,很有可能是GIA的证书,GIA国际证书的钻石在国际范围内一般都被认可。那么这个美国的珠宝学院对中国的玉文化是如何评说的呢?
  数千年以来,玉一直被珍藏。 它是纯洁和持久的,足以激发佩戴者的最高精神诉求。而又富于感性和豪华,足可满足尘世的渴望。亚洲消费者从来没有失去自己对玉的迷恋,今天,非亚洲买家前所未有地被玉所吸引。 因其丰富的文化遗产和美丽、坚固性和稀有,人们深深为之吸引。
  史前人类所居住的昏暗洞穴和木屋是软玉的发源地。 在中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石器时代工人使用这个最坚硬的矿物做成武器、工具、装饰品和仪式用具。其雕刻品集结了天地万物的力量以及生与死的神秘力量。
  软玉雕刻品在中国已流行了几个世纪。
  玉石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可追溯到新西兰和北美的原始社会,并且一直持续到近代。 在中国,它演变成一种艺术的传统,已经兴盛了3000多年。
  中美洲的玛雅人和阿兹特克人也非常珍惜玉。 他们将它入药,并用于珠宝、装饰品和宗教文物。 它的名字“jade”来自西班牙语的"piedra de ijada",字面意思是“侧面的石头”。早期西班牙探险家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他们看到当地人拿着石头放到他们的身体侧边,用以治愈或缓解各种疼痛。
  在中国,玉石的雕刻传统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作为一种重要的艺术媒介,玉石雕刻艺术达到了顶峰。 首块硬玉在18世纪末期从缅甸到达中国。18 世纪末和19世纪初,雕刻家创造了今人仍无法超越的杰作,无论在概念、设计和技术上都无可比拟。
  中国将玉与思维清晰和精神纯洁联系在一起。 一些古老的象征性图案在现代玉雕(包括软玉和硬玉)仍在使用。
  因为GIA网站的文章翻译不够准确,所以文章读起来很绕口,而且中国的文化太博大精深,文章的很多地方并不能把中文想表达的意思正确的表达出来,因而会出现很多错误或者啼笑皆非的地方。但不管怎样,透过这篇文章我们也能看到,国外对和田玉文化的认同与欣赏。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当各种文化相互交融的时候,很多国家都在坚定的传承并发扬着自己的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我们不断吸收西方文明的同时,在全球化浪潮中,中国的传统文化正在不断流失。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保护和重视自己的传统文化才能不被别的国家和民族所同化。文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传承与坚守。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