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古玉--玉石收藏的最高境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古玉分两种,高古玉和明清玉,在这二者当中又数高古玉价值最高。高古玉是指汉代或汉代以前的玉器,明清玉指明、清时期的玉器。高古玉与明清玉器不同,高古玉从文化上讲,是神秘、抽象、高雅,并且十分稀少,而明清玉器传世的较多。

  目前,玉器市场出现了这样一种怪局面:古玉不被市场接受,而人们对于新玉的争相购买,导致新玉价格骤然提高,这是购买者在玉器消费当中很不理智的行为。

  新玉是三分工、七分料;古玉是七分工、三分料。新玉只是重视玉料,不重工艺,缺乏艺术性;而古玉的雕工在整件玉器中占了很大的比例。从文化韵味来讲,新玉蕴含的浅,而古玉则比较深。每一件古玉都反映了当时不同地域的政治制度、经济状况、审美观念等等。可以说古玉是一种高层次的文化载体,这是新玉所达不到的。因此,新玉是市场上的现代工艺品,对于准备收藏玉器的人群,新玉只能算是玉器收藏中的标本,它的价值远远不能跟古玉相比。而承载几千年文明、精美绝伦的高古玉,不仅其资源有限,而且其具有较高的文化内涵以及其不能上拍,抬高了其收藏的门槛。高古玉的文化含量较高,与当时社会的装饰、审美、财富、权力直接关联,是贵族身份、地位的象征,它在表达其力量、意志和审美观的同时,也在兴替演进中处处显示着历史痕迹。

  因此,古玉的价值应该最高。当人们真正认识玉的那一天,古玉的价格才会真正地显现出来,新玉也会回到它应有的价位,到那时,整个玉器市场才会回到正规的轨道上来。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