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选玉避不开的是价格,现在的和田玉多少钱一克呢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这些年,和田玉价值暴涨万倍,涨势虽然放缓,但始终坚挺。2012年1月15日,湖北省玉雕大师袁嘉琪的作品《大爱如天歌》获得2011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此和田玉玉雕作品标价达5亿元。它长61.5厘米,高21.5厘米,厚16.2厘米,重达25.5公斤,以观音文化为背景,26位众仙人物静穆庄严,簇拥着观世音菩萨云游在佛国仙境。

《大爱如天歌》,价值亿万的玉雕精品

14年,邱启敬的佛教题材《极乐世界》白玉雕以6400万人民币创下全场最高,是当今中国白玉雕拍卖最高两项记录。《极乐世界》的一组佛教作品有十八件作品。一曲古琴禅曲空灵淡雅、清幽纯朴,蕴含天地无限和深微,宁静以致远,七弦通古今,道出了“大音希声”的艺术境界;

在同一年,吴德升的“双娇”白玉摆件以4025万元成交。从中享受到形的美感,动势的节奏,线的意境,面的空间。使你的视觉感受,想象空间再次升华。”精美无双,鬼斧神工。尤其是不拘一格的创作思路,巧夺天工的造型能力,恰到好处的艺术夸张,确实独具风格,叫人折服。

目前身价千万甚至过亿的和田玉玉雕作品,其实并不少,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概述了。玉本无价,这里面未尝没有炒作的成分。体现了大家对于优质雕工的要求和喜爱。这种玉雕作品的问世也给玉器界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当然,我并不希望这样的天价玉器越多越好,我和大家一样买不起。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和田玉,去欣赏它的美,了解它所包含的深厚的文化,如此,天价才会更有价值。

抛开这些天价不谈,好玉的确价值连城。我们讲讲我们普通人消费得起的,下面我们我们先看看和田玉里面的最顶尖的羊脂玉,现在它的价格每克大概在3万元左右,普通的羊脂玉也在万元一克;品质稍逊的白玉籽料,每克价格在6000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籽料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百元也都有。(克价)

和田白玉山料平均价格在4000~20000元/公斤(4~20元/克),这个价格是我长期和新疆原料商们交流,唠嗑得出的,他有几块好几吨的且末山料,2吨的他要200万。碧玉、墨玉原料的价格相对要低点,碧玉每公斤的售价平均在10000-20000元之间, 墨玉与碧玉接近, 青玉与青白玉原料价格要低一些,但每公斤的价格也超过了千元。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不能漫天要价,但和田玉里有白玉,清白,碧玉 黄玉 ,墨玉 糖玉,青玉,而且还分籽料和山料,价格差别很大,最贵的要属羊脂玉,有的高达万元一克,以前有个报道叫比黄金贵40倍的石头指的就是和田玉,不同类别的玉的价格相差很大,只有自己懂这块玉,了解行情才能合适的估价。

于是,和田玉的价钱主要还取决于以下三点:一就是市场;二就是产量;第三就是人们的文化生涯。“古玉的文化价值是我们平时容易忽视的。需求是随着人们的逐步相识而增添的,人们相识的越多,需求越多。强烈的需求反过来会刺激市场的扩大。没人喜欢的物品市场就会收缩。

不管您的收藏多么宝贵,多么值钱,在您没有把它出售之前,他是没有什么物质上的价值的。就像我们的钱一样,钱能花出去,买东西才有价值。否则就是一堆纸而已。你消费不了,就是没有用。所以好的收藏品,好的和田玉他的价值是取决于大家对于这块玉的需求和你是否卖出有关。钱到手才是它的价值。没人要的话只是一块好看的石头。

这就牵扯出商家不愿意“贱卖”这一现象,现在从事和田玉买卖的玉商基本都是“老资历”,从事这一行当多则几十年,少则也有五六年,我不想说什么情怀,什么对玉的感情。只想说经历了这么久,一个个都是“老油条”了。在行里有句老话叫“玉卖有缘人”,他们很少让价给客人,因为他们知道手里的宝贝儿到底能卖出去多少,而且大多实力不低,就是卖不出去,也只是发愁,不会影响太大。

期待着遇到一些财大气粗,不差钱的主儿,他们身价极高,花起钱来也爽快。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天价和田玉的原因。一来是有人喜欢,二来就是不差钱。当你觉得一块玉贵了,说明你要么钱财不充裕,要么就是不够喜欢。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要买了。若是你只想买来玩玩,那就当我没说。玩的东西觉得可以就行。

面对现在和田玉的日渐稀缺,珍贵,价格的高冷,使得和田玉家族中的青海料、俄料、韩料也迅速崛起,这些非狭义和田玉料现在占了市场上很大一部分的量,很多真正的玩玉的人根本不看这样的料,但几千,几万就能买到白度,密度,品相俱佳的玉器,让很多人摆脱了“无玉”的现状。虽然品质输于和田玉狭义,但也有存在和收藏的价值。

和田籽料的王者地位目前来看,是不会被撼动。从玉质上来说,籽料的油脂性、细腻性是其它广义和田玉始终比不上的。扛把子地位稳固。打一个满分。而且籽料目前依然会高居不下,由于玉龙喀什河逐渐枯竭,人们对于籽料的需求反倒越来越大,在新疆,人到籽尽的现象已成为常态,不说如同蝗虫过道,也差不了多少。

从这个角度讲,和田玉籽料在今年的收藏价值不降反升,综合来看:虽然涨幅不如之前迅猛,但依然坚挺,处于上升期。而俄料,青海料,韩料等,其中的一些低档玉料则会逐渐被淘汰,价格也会略微下跌。但高端玉料,品质优良的玉料无论是不是籽料,都会保持稳定态势。涨幅多少取决于今年需求量是否继续增大,籽料供不应求的情况是否继续恶化。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