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文博会闭幕 超百件“扬州工”获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天,2017扬州文化产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中国扬州漆器艺术精品展顺利闭幕,随之产生了436件2017“玉缘漆花·艺博杯”文博精品大赛获奖作品。  

    2017文博会闭幕

    超百件“扬州工”获奖

    昨天,2017扬州文化产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中国扬州漆器艺术精品展闭幕。与此同时,2017“玉缘漆花·艺博杯”文博精品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本次申报参评作品共587件,获金、银、铜、优秀奖共436件。其中,金奖118件、银奖126件、铜奖129件、优秀奖63件。

    据了解,此次评比分为玉器组和综合组两大门类,其中,玉器组总获奖件数为192件,扬州作品占89件;综合组总获奖件数244件,扬州占119件。业内人士认为,扬州大师作品特色鲜明,参展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交易额近3000万

    生活化文创产品受欢迎

    这场盛会不仅受到观众的好评,更获得了展商的认可。因为对于展商来说,这样一场展会带给他们的不仅有实实在在的销量,还有后续的商机。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展商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于未来的合作交流。

    哪些作品最受欢迎?扬州工艺美术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老百姓的消费观念的改变,如今生活化的文创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另外小件作品备受老百姓喜爱。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现场交易额近3000万元,玉器销售较往年略有回暖。

    在苏州的核雕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扬州市场明显较好,苏州与扬州的气质相近,老百姓都喜欢精雕小件。在天露珠宝展位,带着东方特色的玉雕和现代设计相结合的文创产品,受到了不少人追捧。和田玉、珊瑚、彩色宝石组成的手链,和田玉包金设计的虎头项链……80后设计师岳琳的作品造型感强,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喜爱。而在扬州漆器厂展位,将传统漆艺和文房相互结合的设计,也受到了很多观众好评,不少市民愿意出高价收藏这些精美文创产品。

    记者 邱凌/文 刘江瑞/图

    金奖作品

    千禧链条瓶

    链子活是“扬州工”技艺中的一绝。在本次参展作品中,扬州玉雕国大师江春源和其子江峰以及徒弟梁斌共同创作的《千禧链条瓶》喜获金奖。这件作品整体非常细腻,在灯光下,和田籽料的质感金线无疑。作品在制作上非常精巧,整体的画面上,有喜鹊、牡丹牵牛花等。

    记者注意到,这件玉瓶的顶端两侧分别有两条玉链条,据江峰介绍,两条链条制作就将近两个月,而整件作品的制作则耗时近一年。

    据介绍,这件玉瓶的市场销售价达到360万元。

    千年楠木巧雕

    在扬州漆器厂展位,一件《深山望烟归》金丝楠木作品获金奖。据介绍,这件佳作由设计师戴标、吴华伟和王庆勇设计制作,以天然的千年乌木金丝楠木为主材,整体展现出了自然形成的山峰形状。

    据了解,设计者在设计时以暮归为题材,在保留完整材质的基础上,交错使用浮雕、圆雕和透雕等刀法,作品玲珑剔透而又气势磅礴。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