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人心难测,和田玉难辨!优质和田玉长什么样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国家禁采令的实施,市场上和田玉供给量急剧下降,引发了收藏家们新一轮的争夺。然而,在暴利的作用下,市场上以次充好,造假卖假已经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如何才能避免上当,买到性价比高的和田玉呢?总结十几年的购买经历,总结出了以下几招。

  和田玉中以籽料的价值更高,很多造假者都会在籽料上做文章。因此,一定要清楚的掌握真正和田玉籽料的几个特征,比如手感,和田玉籽料的质地细腻,因此温润和油性是和田玉的第一特征,而且摸起来略有阻力感的油滑感觉,并伴有很强的油脂光泽;比如原石色皮的颜色,洒金皮、秋梨皮、鹿皮、枣红皮都是和田玉的名贵皮色,其中洒金皮出现羊脂白玉的可能性更高,通过不同色皮的颜色可以判断和田玉籽料的好坏;比如形状,和田玉籽料原石多以块状、片状为上乘,另外还有水滴状的也比较好,其他形状多为山料,品质也就差得多了。这几点便是最基本的辨别方法。

  掌握以上几点对于假玉横行的玉器市场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以下几招来傍身。

  1. 细致观察

  当前很多造假者会在色皮上做文章,会通过沁色、磨光籽料、带浆料子染色等方法做出优质和田玉的色皮,而且往往能够以假乱真,瞒过了很多收藏爱好者的法眼。和田玉籽料原石表面会有很多的气孔,这也需要购买时仔细观察的重要方面。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多看,远看、近看,在正常光线和日光灯下看,真的会发现更多有点,假的总会发现其中的问题。

  2. 用小刀刮

  和田玉籽料原石的硬度特别高,小刀根本无法刮动,如果是其他材质,比如大理石和高纤玻璃等材质由于硬度不高,会刮下些许的粉末。因此,购买的时候不妨刮一下。

  3. 看透明度

  虽然和田玉籽料看起来比较通透,但是其实透明度并不高,这是购买者的一个误区。因此很多人会以此作为选购的重点,造假的原石,看起来会比较通透,瞒过购买者的眼睛。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