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重庆百年古镇掀寻玉潮 专家:玉质可媲玛瑙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重庆江津区一处百年古镇自2015年起,每逢枯水季都会有大批人群蜂拥至河滩“寻宝”。居民近年亦陆续加入“寻玉人”行列,甚至在镇上开设一系列加工、销售“硒玉”的专卖店。有玉石专家指,当地发现的石英质玉硒玉为新玉种,虽不及和田玉,但质量高者足以媲美玛瑙;市值可达每公斤2000元。

    自称最先发现“宝玉”的根雕家杨治明表示,自己早于2009年已发现这种玉石,但当时只认为它只是一种有奇特花纹的石头。杨坦言当时发现“秘宝”后,一直不敢声张,“真是密不透风地捡!如果我教会了你,那你就得发誓,父母兄弟都不能说!

    直到后来杨治明一名对玉石有研究的朋友发现,该种“石头”在强光下通体透明,判定其为玉石。眼见“硒玉”陆续在市场上出现,杨治明遂于2015年先后向中国地质大学、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国际珠宝玉石品质监督检验中心、微量元素检测中心等进行鉴定。结果“石头”获认定为石英质玉,与产于昆仑山脉的昆仑白玉、玉髓及玛瑙等同种。

    时至今日,当地村民几乎全部都已加入“寻玉人”行列,每日清晨6时许已有近百人到镇内砾石滩中寻玉,基本上每户人家中都有几百公斤“硒玉”。虽然他们长期半身浸在及腰的河水中,又要不断弯身“淘”玉,但带来的回报不俗。年资达3年的许孟芳表示,通常硒玉一出水,就会有人前来出价。据称,她最高曾以4000元的价格,售出一颗重约1公斤的硒玉。


    重庆宝玉石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璐表示,江津的石英质玉虽与和田籽料成分不同、品质不同,但形成过程相近。而品相好的江津石英质玉,甚至可达到玛瑙的级别,“精度不错,是雕刻的好材料”。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