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一股“青”流——沙枣青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玩玉,是一件赏心悦目、怡情养性的事情。随着时代的发展,一直以白为最,以籽料为尊的现状被打破。各种特色玉种被人们所接受并喜爱,“沙枣青”就是其中之一。和田玉枣主要是指和田青玉籽料沙枣青。是青玉中比较稀缺料子,肉质通常细腻温润,脂感也很均匀。和田青玉中的“沙枣青”籽料以其稀少的产量及纯净细腻又油润的特色而使越来越多的人们看重和喜爱。

  对于沙枣青,业内人士一般认为,它是一种青中微泛蓝色的和田玉,算是青玉玉种,肉质通常细腻温润,脂感也很均匀,非但是肉眼、有些甚至打光后也未必能看到其中的结构。和田玉沙枣青偏蓝色调,就像沙枣树皮上浮着的一层沙的青白色的沙皮,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

  和田玉沙枣青是唯一含直闪石成分的和田玉,相对于高青来说属于稀缺料子,特征是打灯透光不利索,透光性差。边缘多有片状或条状理解,料性脆,不易加工。含直闪石成分均匀、玉质就像沙枣肉一样细腻,肉眼看上去无结构,而不是颗粒状,而一般青玉山料玉质不是很细腻。

  上好的沙枣青如最细腻的绿豆沙,浑厚而细腻,看着软糯如脂,摸在手中却细腻而微微滞手,仿如人的肌肤。

  沙枣青和田玉鉴别方法,主要是抓沙枣青和田玉与普通青玉的区别,两者不仅是颜色的差异,而是两者的主要成分不一样。

  沙枣青和田玉是直闪石玉,看上去有沙的感觉,抓住这主要特征,就能很好地鉴别和田玉青玉与沙枣青和田玉。

  玩玉重在质地而非颜色,质地细腻温润的玉石,握在手中,给人一种温和纯净的感觉,这才是玩玉应有的心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