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料子 新价格 新格局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忙了一段时间,终于偷闲在4月份的一个周末去了一趟古玩城,想看看新疆开春后新流入市场的料子,也顺便了解一下近期和田玉的价格走势,以及市场的人气状况。

  时机还算不错,这天市场上来了好几个新疆玉商,带来了不少新料子。总体来看,相比一年前的籽料成色虽然有所下降,但比一两个月前逛市场时的感受还是要好一些。

  一个女玉商摊上就摆了好几块个头比较大的和田玉籽料,感觉还不错,一问价格,却结结实实地被吓了一大跳:其中一块大约1.5公斤的青花籽料,料子不算白,甚至还有些闪灰,以我对类似料子的理解,估计能开到5000元到8000元左右。谁知女老板的开价竟然是8万!别说买,面对一摊子的新货,我连继续问价的勇气都没有了。

  另外一个玉商以经营小籽料为主,最小的甚至只有绿豆大小,除了串项链恐怕没有别的用武之地。一位玉友蹲在摊前一阵扒拉,算是挑出了几十颗,原以为类似的小料最多也就一二十元一粒就了不得了,没想到玉友买单时又让我吃了一惊:58颗小料子,最终成交价竟达1700元!“跟老板说好了,10颗以下单颗50元,10颗以上粒价30元,我这58颗算下来应该是1740元,老板最后又给了40元的优惠。”玉友解释说。这还只是原石的价格,还没算打孔、穿绳等费用。在深圳,大粒原石打孔10元一颗,小粒的怎么也得5块钱一粒吧?

  转了一圈,要么料子不合适,要么价格不合适,只好跟一位玉友到一家熟悉的玉商店里转转。恰好小老板新进了一大批原石,一问价,还真不高。这是怎么回事?这位小哥以前主要做中档玉石玉器,一般价格都不算便宜呀,怎么会突然大发慈悲,把原石的价格压得比市场价低20%以上?原来,老板的卖价之所以便宜,是因为进货价更便宜。一位我也认识的人称王老师的玉友,之前花大价钱买了好几百公斤原石,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前几天把自己的所有藏品统统卖给了小老板。据说当初王老师买这些料子花了好几十万,而最终“一枪打”的总价也就几万块钱。“小料子已经被别人通货走掉了,也就卖了一两万块钱,剩下的都是大料子。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我给你们打特特价。”小老板豪爽地解释,“特特价”就是在特价的基础上,再给一定的优惠。

  同行的玉友还真看上了一块石包玉,大约两公斤左右。虽然料子偏青,但形状还算不错,没有明显的裂纹,老板开价也不高,1500元。这个价格应该还算合理,但既然老板进价低,“特特价”又有言在先,应该还有不小的砍价空间吧?玉友于是大胆还价到600元。双方你来我往拉锯几个回合之后,最终以900元成交,可谓皆大欢喜。

  仔细数了一下老板堆放在地上和架子上的大料子,总数超过30块了,其中50公斤左右的料子就有好几块,最大的甚至超过了100公斤。以目前的市场价来看,这批料子怎么也得值个大几十万,老板想不赚都难。

  要说王老师的这些料子虽然当初进价不菲,但如果按现在的市场价格卖出去还是有赚的,只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估计正是由于迅速变现难度大,王老师才在一咬牙一跺脚之后“忍痛割爱”,虽然损失不小,但至少能够迅速回笼现金,也算有得有失吧。

  谈起目前的玉石、玉价,刚才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小老板又是一副眉头紧锁的模样:“买难卖更难。籽料价格疯涨,把山料和成品的价格也推上去了,买难;消费者却一时难以接受迅速蹿升的价格,明显捂紧了钱包,卖难。店租和其他费用也在涨,玉生意难做啊!你到二楼看看,好些店铺都想转让或者转租,要是生意好做,为什么要转?”

  这大约也是目前和田玉市场的一大现状——明显的围城效应,想进的进不去,因为门槛高、资金需求大;想出的同样难出来,如果手头没有客户需要的货品,要想及时回笼资金加快周转,也有相当大的难度。

  其实,目前几乎所有的玉商和和田玉玩家都在观望,在思考:和田玉的未来究竟会怎么样?玉商的生意究竟该怎么做?玉友们的玩玉之路又该如何走下去?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