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里籽料和山料有什么区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文化在我国是根深蒂固的,自古关于玉石的玉石的传说就有很多,常用玉石和人的品德相比,君子比德与玉。

和田玉以新疆产的最为著名,品质也最好,新疆的和田玉也分种类,最大的分类就是籽料和山流水料,那什么是籽料?什么又是山流水料?他们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一、籽料

籽料的来历:籽料在数万年前也是山料的一部分,经过风吹日晒,冷热交替,裸露的部分发生风化,在经过地质运动等原因,从山料上剥落下来,顺着昆仑山脉进入河流,由于河水的不断冲刷,将其棱角磨平,变成鹅卵石样的籽料,籽料体积较小,但是由于河水日夜的冲刷,有着天然的光泽感,所谓“千锤百炼出深山”,经过比山料更多的磨砺和大自然的作用,因而密度比善良更紧密。

籽料的皮:籽料的皮就是由于长时间在水里浸泡,玉石的表面被水沁入,形成的沁色,这样形成的皮自然,与玉石本身融为一体,有些俏色天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决定了籽料的皮没有一模一样的,它的唯一性更增添了玉石的神秘与美感。也正是因为如此,和田玉的籽料被格外追捧。

籽料的油脂感:由于数万年的流水冲刷,他的光泽感更胜于山料,而且可以不用抛光就非常的光滑和细腻,表面油脂感是和田玉里最强的。手感温润,质地细滑。

二、山料

山料的来历:山料是主要产自昆仑山脉,块头巨大,开采十分困难,耗费很大的人力物力,山料有着明显的棱角,属于原生态的玉石。受岁月磨砺的程度要比籽料少很多,所以质地要比籽料疏松一些。

山料没有皮,没有沁色、由于它是属于矿料,没有经历过流水的洗礼,所以他的水润程度没有籽料高。同样的原因,油脂感也没有籽料强。

籽料和山料的区别:籽料比山料密度高。肉质细腻,水润性好,油脂感强,山料的白有点像是常在屋中不见阳光的人的肤色,同样大小的料子,籽料要比山料重一些。

当然也有极品的山料,也是非常不错的,收藏级的也有很多。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下期继续,希望能帮助到朋友们,欢迎广大朋友留言讨论!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感谢朋友们的阅读,欢迎收藏评论并转发,最后祝朋友们平安幸福!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