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玩家和收藏家要注意的几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作为和田玉的玩家和藏家,在玩玉过程中该如何挑选和田玉,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和见解,但是作为资深玩家,只有遵循以下“四重四轻”法则,从而把握重点,避开不必要的纠结。

1,重细度轻颜色;玉石的颜色我们不要盲目的去追求,许多老玩家都知道玉石追求的不是白度,而是油性、纯度与细度,大众所追捧的羊脂白玉,不是说玉质发白,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奶白或黄白。

2,重质地轻产地;近年来,和田玉的玉料被相继发现于青海、俄罗斯和加拿大等一些地方,作为经营者和消费者,应该更多去重视和田玉的质地,而非产地,毕竟对于和田玉在“广义”上的概念它是没有产地之分的。

3,重结构轻产状;很多人一听说新疆籽料就认为是好东西,因此导致近年来仿籽现象泛滥,所以不管籽料,山料,山流水料或是戈壁料都是有上品的,因此我们选择玉种要以色泽是否油润,质地是否细腻作为收藏标准。

4,重艺术轻出处;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多人只为名声而来,岂不知很多只是金旭其外,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的眼光,不迷信,勿盲从,一切以作品质量为准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