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百年奥运史首款"奥运金玉笔" 近日公开发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百年奥运史上首款“奥运金玉笔”近日在深圳公开发行。据悉,这不仅是百年奥运史首款金玉笔,也是世界名笔史上首款金玉笔。在深圳发行几天,就掀起抢购狂潮,众多专业收藏人士、奥运藏品爱好者纷纷收藏,并因其奢华的材质、精湛的工艺、尊贵的身份和美好寓意,而被商务人士作为豪礼赠送给商务伙伴。

    据了解,首款“奥运金玉笔”采用6克纯金、1克18K金、60克新疆和田玉,融合传统工艺和现代高科技精雕细琢而成。“奥运金玉笔”限量发行9999套,并配有北京奥组委、中国收藏家协会、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等九大证书,保障了“奥运金玉笔”的升值潜力。

    据介绍,首款“奥运金玉笔”的创作理念与“金镶玉”奖牌一脉相承,集中展现了中华金玉文明精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特别永久珍藏第0001、0717号,中国“申奥之父”、国际奥委会教育与文化委员会主席何振梁永久珍藏第0029号并为之破格题辞——“金玉结良缘,奥运第一笔”。

    据悉,9月11日,中国收藏家协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了超高规格的“奥运金玉笔”专家品鉴会,这是中国收藏家协会第一次为奥组委授权的藏品进行监制品鉴。品鉴会上,专家们一致肯定,在现代奥林匹克文明的世界大舞台上,“奥运金玉笔”是展现中华文明的最佳载体之一。当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奥运金玉笔”必将引起收藏界的极大关注。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