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金镶玉“奥运第一笔”宣告诞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文摘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为永恒记载中华盛世2008,特别推出奥运史上第一款、也是惟一的一款“金镶玉奥运笔”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破格题词“金玉结良缘,奥运第一笔”并永久珍藏第0029号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主席罗格永久珍藏第0717、第0001号

    北京奥组委特许授权(奥许编号:102568)

  金镶玉奥运笔,通体采用60克稀有珍贵的新疆和田玉(与奥运奖牌用玉相同)纯手工精雕细琢而成。笔帽、笔腰、笔尖共镶嵌7克黄金的北京奥运会标志,源于“天子之笔”的尊贵,笔夹造型为“龙头凤尾”,喻意“龙凤呈祥”。

  永恒记载中华盛世2008,惟有笔,不可或缺!并且非“金镶玉笔”莫属!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笔写春秋,脉系国运”的说法。早在01年申奥成功时,有关领导就强调,要永恒记载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最伟大的盛世2008,笔,是唯一不可或缺的!一定要做出一款足够分量的、能撑得住中华5千年文明的“奥运第一笔”。相关专家们经过反复讨论与层层筛选,一致认定:打造“奥运第一笔”,非中国独有的“金镶玉”莫属!黄金,代表尊贵和永恒的价值;玉,代表高贵的品质与美德,中国,作为“玉器王国”,自古以来就有“以玉比德”、“尊玉爱玉”的高尚传统。

    有钱买金镶玉,“金镶玉笔”在世界名笔史上,还从未有过!

  为此,最顶尖的制笔专家、玉器专家与工艺大师集体攻关,将清朝乾隆年间就已失传200多年的金镶玉工艺重新恢复,并史无前例地应用在“奥运第一笔”上。如果不是奥运会的需要,金镶玉奥运笔,根本不可能诞生!金镶玉奥运笔,选用奥组委指定用玉———新疆和田玉,130多道工序纯手工精雕细琢,从开料、切割、制管、镂空、雕琢、镶金,每一道工序的要求近乎苛刻。据悉,“金镶玉”制笔,是从未有过的超难技艺,其成品率还不到20%。

  百年奥运史第一款、也是惟一的一款金镶玉奥运笔!将来也不可能再有!

    北京人文奥运基地首席专家金教授指出:金镶玉奥运笔和金镶玉奥运奖牌,都是百年奥运史上最具中国特色的、最了不起的伟大创举。这是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款、也是惟一的一款金镶玉奥运笔,只有中国,才有资格推出,将来也不会再有了!“中国申奥之父”何振梁永久珍藏第0029号并破例亲笔题词:金玉结良缘,奥运第一笔。0717号、0001号被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主席罗格永久珍藏,就连萨他们这样写过无数名笔的世界级名人都啧啧称奇。

  专家鉴宝

  有钱难买金镶玉,更何况奥运“金镶玉笔”!

  九大泰斗级专家一致认为:堪称当代国宝文物,价值连城!

  1934年世界上第一支黄金材质打造的高仕金笔,拍卖价高达200万美金!金镶玉奥运笔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金镶玉笔”升值潜力肯定更胜一筹。两千年,悉尼推出的一支纪念奥运限量版派克树脂金笔(笔尖为1克18K金),目前国际市场的价格高达30000多美金,涨了上百倍,创下现代名笔升值的纪录。比黄金还贵的新疆和田玉,存世非常稀少,10年暴涨上千倍,国家政策已明文规定限量开采,受奥运指定用玉的带动,更是一路飚涨。专家组认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款、也是惟一的一款金镶玉奥运笔,“7克黄金、60克新疆和田玉”重金打造,升值潜力必然惊人。只要收藏到,就是稳赚得!

  据悉,北京首发当天,一著名国际跨国公司一次性就团购32支作为高端礼物。人们看中“金玉结良缘,奥运第一笔”的美好寓意,金玉满堂送长辈、金玉结盟送朋友、“笔”翼双飞送爱人、金榜题名送学子。

  2007年9月11日,中国收藏家协会第一次为奥运藏品(金镶玉奥运笔)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了超高规格的专家品鉴会,包括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闫振堂等泰斗级专家等一致认为:千古一绝的金镶玉奥运笔,和早已成为文物的第一支钢笔、第一支金笔一样,绝对是世界制笔史上的里程碑。

  首款“金镶玉奥运笔”发行公告

  每支奥运金玉笔包括9大证书,包括:奥组委价格防伪标签的收藏证书;中国收藏家协会专家组鉴定报告;文博鉴定界泰斗史树青品鉴报告。全球绝版限量发行9999套,奥组委明码标价:9900元/支;

  成都市惟一指定发行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报业集团一楼大厅
定购电话:028—81610311

  特别提示
    原已有预定过的收藏者申请配额已到,请带上个人身份证到指定发行处认购,确保收藏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