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阿克苏:玉雕行业缺“高手
作者:新疆经济…    文章来源:张景天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阿克苏地区玉石收藏市场的快速发展,私营玉雕行业开始出现。然而,由于缺乏出色的玉雕师傅,使阿克苏地区的玉雕行业起步晚、发展慢。

    11月24日,在阿克苏市玉石市场从事玉雕行业的肖文明告诉记者,目前,阿克苏地区收藏玉石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一部分从内地来的玉雕师傅在阿克苏开起了私营玉器加工厂。因为打磨玉器的噪音非常大,玉器加工厂一般选择在城乡接合部的小平房里,规模也较小。

    近日,记者在阿克苏市中原路走访了一家私营玉器加工厂。一台切割机、两台打磨机,再加上一台抛光机就组成了玉器加工的流水线。记者看到,在加工车间里堆放了不少上好的新疆玉,但雕琢好的玉器只有一个种类:手镯。

    该加工厂的老板告诉记者,他因为看好新疆的玉石资源,前年从扬州老家来到阿克苏开办了这个厂。他原本以为,新疆本土的玉雕行业随着玉器市场的不断发展一定会有很好的前景。然而,目前的情况出乎他的预料。他说:“阿克苏的几家玉雕厂大部分只是从事简单的玉器加工,主要原因是好的玉雕师傅非常难找。很多商贩只能把一些上好的原材料送往内地加工。”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