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器雕琢工艺顺序
玉器雕琢工艺顺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雕琢顺序通常是这样的:
   1.选料  根据玉料的质地、大小、色彩及形状,凭丰富经验判定如何进行加工。
   2.设计  在充分体现玉料优点的基础上,尽可能摒弃明显的缺点,最大程度地保留玉料的有效部分,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过程,它决定了玉料今后的艺术生命。
   3.粗绘  在设计成熟的基础上,用笔墨在玉料上绘出初步的轮廓,将设计的雏形定型下来。
   4.锯割  将玉料按粗绘的轮廓锯割下来。
   5.铡  将粗绘轮廓中不能锯割的多余部分,铡除掉。
   6.錾  按照设计的构思进行雕刻,让玉料初步成形。
   7.冲  对玉料进行琢削,将那些棱棱角角磨掉。
   8.轧  对玉件的细微部分进行加工。
   9.磨勾  对玉件进行精加工,至此,一件玉器作品已基本雕琢成形。
   10.抛光  对玉件进行最后的光洁度处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