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历时一年,若羌7吨青玉搬家到哈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块重7吨多的青玉,历时1年多,花费50多万元,由50多人从若羌县搬运到哈密市,12月8日,记者在张先生家见到了它。

    这块最大周长为5.2米、高1.9米,表面被一层白浆包裹着的青玉,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青色晕带。张先生说,这块青玉来自若羌县境内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上。是他2005年10月初发现的,由于当时下雪无法搬运,他就敲了一块带下山,做鉴定后知道是青玉。

    2006年6月份,张先生雇用了50多名身强力壮的人上山,用绳子、撬棍等工具搬运。由于玉石所在地点在海拔4700米,空气稀薄的山上,工人们都背着氧气瓶和氧气袋工作。张先生告诉记者:"把这块玉石运下山太难了,遇到平坦路段,就把圆木铺在地上,然后用撬棍将玉石‘挪’到圆木上,再把绳索绑在玉石上,拖着它一步一步向前‘走’。遇到坎坷路段,就只好就把小石子撒在地上,让玉石从上面滑过去。每天最多只能让玉石朝前挪动100多米,今年7月份,这块玉石终于运到哈密市。"

    据了解,2004年9月,且末县境内曾发现过一块重达60吨左右的青玉,是迄今为止新疆境内发现最大的一块和田青玉。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