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沾着"和田"边玉价就高涨 专家提醒买玉先验证
沾着"和田"边玉价就高涨 专家提醒买玉先验证
作者:王菊    文章来源:半岛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眼看就要过圣诞节了,想买块和田玉送给生意场上的外国朋友,可市面上卖的和田玉每块从50元到50000元的都有,让人看得头晕!”12月22日上午,在昌乐路文化市场选购和田玉的陈先生一脸迷茫。记者采访了解到,圣诞、元旦等节日来临,不少市民想买块和田玉送人,但市场上和田玉差异很大、价格悬殊,让不少人看起来犯迷糊。记者调查了解到,市场上的和田玉鱼龙混杂,专家提醒买玉先验“证”。
满街尽卖“和田玉”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昌乐路文化街,发现这里的八九家玉器店都有和田玉在售,其中有未经打磨的原料,还有经过精雕细刻后的成品,虽然都标着“新疆和田玉”招牌,但价格却相差悬殊。在一家名叫“和玉阁”的和田玉专卖店,记者见到一款和田玉材料的玉佩标价5800元。而在不远处的另一家玉器店,记者看到有大小、外观类似的和田玉佩摆在醒目位置,标价为150元。随后,记者走访了昌乐路的多家玉器店发现,重量相差无几的和田玉器最昂贵的十几万元,便宜的则在百元左右。“当然是真的,不信可以去鉴定。”面对质疑,不少商家都这样表示。

假冒和田玉手法多

    因为资源稀缺和北京奥运等原因,和田玉近几年身价暴涨,价格比十年前翻了上千倍,现在差不多是一月一个价,不少造假者就将目光瞄上了和田玉,通过造假牟取暴利。据介绍,和田玉分为籽料、山料、俄料等多个种类,外行人仅凭肉眼难以分辨,本市和田玉研究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王艳华表示,目前和田玉造假手段主要包括“以次充好”和用普通石头冒充“和田玉”。

    据王艳华介绍,“正统”的和田玉分为籽料和山料,籽料质量好价格较高,市场价约在每克1000元左右,而山料价格相对低,每克一两百元很常见,由于检定机构在鉴定时并不区分籽料和山料,所以两者都持有同样的“和田玉”证书,市场上就有不少人用山料冒充籽料欺骗消费者。此外,由于和田玉原材料稀缺,不少人就把水石加工成了“和田玉”,甚至染上颜色当作上好的俄玉卖给不知情的消费者,非业内人士很难辨别出来。

买和田玉先看“身份证”

    和田玉市场鱼龙混杂,购买时应该注意什么?青岛市和田玉研究专业委员会王立新会长提醒市民,购买和田玉最好到有资质的大型商场和专卖店,不要去“淘”地摊货;其二,要看宝石检验中心等权威机构出具的检验证明。据介绍,宝石在出售时都配有鉴定证书,市民购买时要仔细察看,也可以到宝石质量监督检验站等机构进行检验。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