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湾头将打造一条有特色的玉器商业街
作者:姜传刚    文章来源:扬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古镇湾头位于扬州的东部,历史上以生产玉器闻名。近日,湾头镇概念性规划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古镇将打造一条有特色的玉器商业街。
 
  中心定位为商业
金融

  作为广陵区城市发展轴的北段,在规划定位中,湾头总体被设定为商业金融性质。但考虑到湾头本身小城镇的特点,则更多趋向于商住混合用地。

  以贯穿湾头南北的一条线为中心轴,北段两个地块由于紧邻湾头古街和即将兴建的玉器市场,建筑不宜过高,将考虑多布置低层商住混合建筑,以二至三层为宜;中心轴中央地块处于河道交汇处,将考虑设计为景观中心,并环绕布置相对集中的商业综合体,使其成为城市活动的中心区。

  最南面两个地块紧邻城市快速干道,应当起到体现现代城市风貌的作用,可考虑适当增加建筑的体量和高度,多布置多层商住混合建筑以及大型超市、汽车城等大规模建筑。

  规划原则结合传统文化

  在湾头这一特色历史地区规划玉器商业街,结合传统文化是规划的主要原则。

  根据古镇原有格局和肌理,将对现有院落进行整治改造;根据古镇“庙多”的历史,对已损毁的庙宇进行恢复和新建,重现古镇原貌;还将对老街和沿河地带进行改造,新建步行桥,形成连续的沿河步行系统和景观带,同时建设运河文化博物馆、民间工艺作坊等。力求使人们既能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岁月的变迁,又能在其中找到历史的坐标点,使其既是市井繁荣、交通顺畅的商业场所,也是寻迹访古、缅怀过去的好去处。

  配套建设以旅游为中心

  在配套设施的规划上,文化娱乐用地将主要围绕茱萸湾景区和湾头古镇布置,和旅游功能相配合;玉器市场将布置在古镇附近,也和旅游结合;度假休闲用地以休闲会所和度假别墅为主,布置在规划区的东部滨河地带,和三河岛呼应;商业用地则布置在南北向的城市发展轴上。

  在交通规划方面,将构建完善的道路体系,形成主次分明、路幅宽度适中的道路网络,同时加强规划区和西部扬州主城区以及东部三河岛的联系。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