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掀起新一轮收藏热
和田玉:掀起新一轮收藏热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比金贵千倍。”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李彦君说,翻开2007年的报刊,“稀世羊脂玉”、“和田玉10年涨价千余倍”等醒目文字屡见不鲜。和田玉掀起了新一轮的收藏热。玉器需求似乎从未这样旺盛,玉价从未如此抬高,玉器行业前景从未这样被看好。

  李彦君认为,2007年玉器市场最大特点在于:一、和田玉拍品的数量创历史新高,二、玉器拍卖从原来的单一性向多元化发展,出现了众多所谓的玉器专场及和田玉专场。“其实绝大部分为青海一级玉,次为俄罗斯白玉,真正和田玉很少见。”他说。

  质地相同或相近的物品真伪最难鉴定。“本来成分相同,结构相似,难以辨别是常理。”李彦君介绍,同出于昆仑山系的玉料产地有数十处,和田、且末、甘肃、青海等地产玉材以“软玉”为主,结构成分相同,硬度、密度、比重、油润度区别不大,而和田软玉的相似玉料在世界分布也不少,像俄罗斯、加拿大、朝鲜半岛、美国、新西兰等地也出产,且多具有和田玉的诸多相同特点。

  “和田玉因其坚硬、温润、色纯、稀有而备受世人珍爱,成为中国玉文化的代表性玉材。进入战国时代,渐成中国帝王玉的主流用玉。因而孔子在总结玉的十一德中,和田玉因具备上述特点而成为中国玉的评价标准,成为《说文解字》玉的涵义,并延绵不绝。至清代,无论是数量、品种,均为历史之冠。而和田玉,特别是籽料,在历史上长达四千多年的采集中已近枯竭。2005年全年和田籽料产量仅有200千克。现存世量最大的和田玉所做玉器仍属清代遗留的玉器。”李彦君说。

  建议:投资艺术品必须具备四大法则:1、历史价值(文物价值);2、艺术价值;3、工艺价值(科技价值);4、稀有性。具备这四大价值的古代艺术品,才最稳妥,才有升值空间。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