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成都首场和田玉拍卖遭遇寒冬
成都首场和田玉拍卖遭遇寒冬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疯狂的石头”没有上演现实版。成都首场和田玉专场拍卖会昨天举行。在北京、杭州等地拍卖场上大热的和田玉,在成都却以冷清收场,绝大部分拍品因无人问津而流拍,包括一块重达27.5公斤的罕见和田玉籽料也未能幸免。
    在本次拍卖会上亮相的和田玉全部来自新疆,起拍价从几万元到200多万元不等,超过了同等重量的黄金价格。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拍品是一块罕见的和田玉枣红皮籽料原石,重达27.5公斤,参考价275万元,相当于每公斤10万元。
    最近,和田玉拍卖屡创“天价”,一块重达78公斤的和田玉原石在杭州拍出5300万元天价,收藏品市场一下子被“疯狂的石头”搅动了。但是,昨天在成都举行的这场和田玉拍卖会却受到冷遇:现场仅4位买家到场,绝大部分拍品均因无人出手而宣告流标,整场拍卖会只有20多分钟时间,只拍出极少部分和田玉籽料和挂件,最引人关注的27.5公斤的罕见和田玉籽料也惨遭流拍。
    委托方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这块重达27.5公斤的和田玉籽料是公司的镇馆之宝,他们其实“根本就舍不得卖”,所以心理价位也并非275万元。不过,由于没有切开看里面的玉质,因此这块石头到底价值多少仍是个未知数。
    这对于普通买家来说,这块和田玉籽料的“赌性”太大。“只要不切开看,就只能是赌一把。赌赢了还好,万一赌输了,买回来里面啥都不是,不就亏大了?”一位成都藏家认为,这也是无人敢下手的最直接原因。
    近年来和田玉的价格越来越高。一种普遍的说法是,20多年来涨幅已经超过了1000倍,而且从来没有下跌过。即使最近三年,每年的平均升值也达到了100%至200%。和田玉价格的大幅上涨让更多人投身到和田玉的收藏行列。然而,价格的持续上涨也引发了人们强烈的忧虑:和田玉价格持续疯涨真的正常吗?会不会是翻版的普洱茶、君子兰神话?
   “和田玉逐年保持10%~20%的涨幅才是正常的。但现在每年翻倍地涨,肯定有人为操纵的因素。”成都一位知名的玉器专家表示,普通藏家一定要谨慎。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