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大师坐镇 上海玉器节即将揭幕
大师坐镇 上海玉器节即将揭幕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大师坐镇,佳玉典藏。2008上海第三届玉器节1月19日将在丽水路“上海玉苑”开幕。

  随着北京奥运会标正式将和田玉的魅力展示给了全世界,在广大市民中也兴起了一股股爱玉、玩玉、藏玉的风尚,并推动了玉器市场价格的持续走高。作为沪上宝玉石行业规范管理的专业机构,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上海玉器节,规范上海了玉器市场,向普通市民传播了玉文化专业知识。本次玉器节更是安排了中国玉雕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德癉先生的“琢玉工作室”,以及西班牙籍华裔收藏家李杰先生的“玉雕大师精品馆”同时在开场节目中亮相。

  吴德癉先生的创作思路堪称天马行空,手法技巧更是已臻巅峰。作品从传统的罗汉造型,到现代的女性柔体,对玉雕工艺流派传承的同时把握住时代潮流的脉动,可以说无一不精。在今年其从业30周年之际,吴德癉先生将自己的“琢玉工作室”置入“上海玉苑”,并亲自坐堂,主持“德癉弄玉”现场交流活动,直接与普通市民玩家谈工论玉,真正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而李杰先生则将自己一手创办的“博韫堂”历年来所收藏的玉雕精品悉数展出,让广大爱玉之人不仅能够欣赏到玉雕大师们的精湛工艺,还可以了解到玉文化知识,与专家、行家一起鉴别真假玉器,以大师效应,集佳玉典藏,演绎一场玉雕大师与收藏家的完美邂逅。

  本届上海玉器节整体活动将分三季推出,其中不乏作品汇展、讲座论坛、咨询检测、饰品走秀、赌石斗玉、预展拍卖等各类专场,并由沪上知名宝玉石行家和玉雕大师讲授辨玉、赏玉、玩玉、藏玉的各类专业知识;另外还有市消保委及华东理工大学检测中心的专家为消费者免费检测珠宝玉器,鉴定真假;并将组织玉器爱好者以“斗玉会”的形式互相交流,以促使沪上的玉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广和提高。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