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奥运金镶玉 昆仑玉身价飙升
奥运金镶玉 昆仑玉身价飙升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本月2日奥运奖牌“金镶玉”被确定选用青海省所产昆仑玉作为材料后,昆仑玉竟然成为奥运年收藏界的第一匹“黑马”。有媒体调查称,昆仑玉在过去3年里价格涨了10倍,而宝玉石业界人士更预言,随着昆仑玉挂上各国运动员的胸前,中国的玉文化必将在全世界得到传扬,玉石在奥运会之后将成为最热门的收藏品,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奥运奖牌确定“金镶玉”

  2007年3月27日,奥组委在首都博物馆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奖牌的设计方案,在传统金、银、铜牌的形式上首次作出创新,分别镶嵌上以白玉、青白玉和青玉制作而成的玉环,寓意为“金玉良缘”。据悉,2008年奥运会奖牌直径为70毫米,厚6毫米。奖牌正面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腊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环,玉环中间部分的金属上则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奥运带动昆仑玉升值

  昆仑玉真正大量开采是在上世纪90年代以后,历来被认为是和田玉的补充品种,直到去年,价格也只是和田玉的几分之一。奥运奖牌确定为“金镶玉”,在与被业界看好的和田玉竞争中,玉质细腻程度和矿物质结构都差不多的西宁产昆仑玉胜出,在青海省当地掀起了不少的波澜。

  据悉,2007年6月,昆仑玉“申奥”消息在玉石收藏界流传开后,昆仑玉的市场价格已整整翻了一番,之前质量最好的原生矿料每公斤价格不到4000元,现在竟然飙升至每公斤8000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