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奥运传世龙玺“现身”昆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奥运传世玉玺

■奥运精彩回放

2003年3月8日晚,天坛祈年殿前,在全世界人民的注视下,相关领导取出一枚晶莹剔透的中国龙印,饱蘸红色印泥郑重地盖下印记,北京奥运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正式向全球揭晓!此枚中国龙印即北京奥运会徽之母“北京奥运徽宝”。

■北京奥运最珍贵的文物——北京奥运徽宝“现身”昆明,仅有的5方传世龙玺将花落谁家?

北京奥运徽宝全球仅有两方,分别存于北京首都博物馆和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被公认为北京奥运最珍贵的文物,是我国体育强盛最有力见证。由于它的历史性,尊贵性,国宝级,让多少收藏大家梦寐以求!近日来自京城的消息:北京奥组委以最高的审核标准,经三年多反复审议后,北京奥运徽宝“真容”——奥运传世龙玺特批问世,这是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审批即将结束前的扛鼎之作,其纪念、收藏价值堪称后无来者。奥运传世龙玺今天“现身”昆明,全市仅有5方配额!

龙玺取材天然名贵青玉,以北京奥运徽宝为原形复制而成。印面凸雕篆刻,蘸上印泥,盖出的印记就是北京奥运会徽。龙玺通高960mm,代表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展;印面边长8×8cm,象征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

■以天然名贵青玉为材,近20公斤名贵青玉纯手工只能雕成一方近3斤的奥运传世龙玺,堪称奥运史上真正的玉器王者

从奥运徽宝“玉质龙印”到奥运金牌“金镶玉”,玉成为北京奥运的“首席载体”。自与奥运结缘后,市场需求日益加大,玉石价格不断攀升,连年以150%的速度增长。为打造顶级北京奥运藏品,北京奥组委要求不惜重本,以天然名贵青玉为材,耗20公斤天然名贵青玉材只能雕成一方近3斤的龙玺,是奥运史上最重的玉器。19800元/方的发行价远低于成本,真正的价值低估!

龙玺采用中国传统玉雕手工工艺“中华玉雕一绝”,结合现代雕琢技术,以留底镂雕、浮纹微雕和金钢珠打磨抛光等108道独持手工技法,经顶尖玉雕大师耗时数周才能打造成出一方近3斤的龙玺,损耗惊人。由于青玉天然纹理使得每方龙玺都独一无二,堪称奥运史上真正的玉器王者。

■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审批进入最后阶段,奥运珍品越来越少,专家断语:奥运传世龙玺是值得世代传承的传家宝玺

“乱世黄金,盛世收藏,奥运收藏千年一遇”!随着北京奥运越来越近,奥运特许商品审批进入最后阶段,奥运珍品也越来越少,典藏奥运徽宝面临最后机会。奥运传世龙玺不仅蕴含了北京奥运重大题材、再现了北京奥运徽宝,并完美融合了中国玉雕文化、印章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被业内誉为“传家宝玺”。如今太平盛世,国强民富。“传世传家”已成为百姓家常事,留一些有重大纪念意义又能增值的收藏品则成为人们留给后人的首选,奥运传世龙玺则成为众多藏家不二之选。

收藏泰斗黄老说:从投资角度和历届奥运举办国的经验得出:与本届奥运会会徽最密切的奥运收藏品升值幅度最大,最强劲。在收藏领域里,奥运藏品里的“奥运会徽藏品”和“奥运吉祥物藏品”最被看好。以青玉为材质纯手工制作的奥运传世龙玺这在奥运史上是绝无仅有的,用来馈赠既显高雅又不失品位,遗给子孙既有价值还能升值!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