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疯狂的石头 奥运会奖牌将如何用玉
疯狂的石头 奥运会奖牌将如何用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果你是一个玉石收藏迷,一定会对最近玉石市场行情的变化感到奇怪。为什么两个月前,一块拇指大的昆仑玉观音玉坠在西宁市场上不超过300元,而现在已跃至500元,甚至其价格还有攀升的可能。是什么原因让名不见经传的青海昆仑玉一跃成为玉石市场的新宠?

  其实答案很简单:2008年1月2日,青海昆仑玉被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正式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

  昆仑玉与和田玉很相似

  在玉石界,昆仑玉的知名度远远不及新疆和田玉、辽宁岫岩玉那样家喻户晓。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内,昆仑玉都很难以自己的真实身份存活于玉石界。

  其实昆仑玉有着悠久的历史,《千字文》中就曾有过这样的记载“金生丽水,玉出昆冈”,这里的“昆冈”便是昆仑山。大诗人屈原也写过“吾与重华游兮瑶之圃,登昆仑兮食玉英”的诗句。

  “丑小鸭”变身“白天鹅”

  从前的昆仑玉就是玉石界的“丑小鸭”,价格便宜也无人问津。如果哪位藏家玩昆仑玉是会被笑话的,因为这意味着你不懂玉,没品位,但现在这种情况将会改变了。

  据记者了解,昆仑玉从“丑小鸭”变身“白天鹅”并非一帆风顺。毕竟在“申奥”大军中,昆仑玉与和田玉、岫岩玉比起来,优势并不明显。相反,最初外界对和田玉成为“金镶玉”的呼声最高。

  据一位追踪报道昆仑玉申请奥运奖牌用玉工作的青海记者透露,专家曾经有两种用玉方案:一种是全部使用和田玉;另一种则是金牌使用和田玉、银牌使用昆仑玉、牌使用岫岩玉。在这两种方案中,全部使用和田玉的呼声最高。而对于第二种方案,很多业内人士都提出了异议,认为这种方案将几种玉划分出了等级,不利于玉石行业的健康发展。最后专家组经过多次论证最终决定选用昆仑玉。

  据业内人士称,昆仑玉之所以脱颖而出,很大程度是因为占了价格的便宜,相比和田玉、岫岩玉,昆仑玉不但量大、质高,而且价格较低,奖牌制作成本可大幅降低,符合奥运精神。

  在昆仑玉被北京奥组委正式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后,记者专门走访了沈阳几家比较知名的玉器店。据店主介绍,曾经无人问津的昆仑玉器目前颇受消费者青睐。很多人来玉器店,就是奔着昆仑玉来的。消费者不一定非要买,只为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