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当代和田玉精品图鉴即将出版
当代和田玉精品图鉴即将出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由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历时两年编撰而成的精品之作《当代和田玉精品图鉴》即将正式出版发行。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易爽庭表示,编撰该书是为了让业内人士和广大消费者比较全面、系统地了解当今和田玉玉雕的工艺水平,并找出新疆玉雕艺人与当地同行在工艺技术方面存在的差距,从而激励新疆的玉雕艺人不断提高工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逐步创立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浓郁民族风格的玉雕流派。

  据介绍,该书的编撰于2005年立项,获得新疆宝协常务理事会通过后,即成立编撰小组,于当年开始派员前往河南、北京、上海、扬州等地征集作品。《当代和田玉精品图鉴》收录的作品多取材于新疆境内昆仑山、阿尔金山和玉龙喀什河等地新产的和田玉,以子料玉器为主,还收录了少量未琢子料的图片。 “许多未琢子料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近来有所谓‘美玉不琢’、‘原石珠宝’的倡议,本书也想做一点尝试,检验一下优质的未琢子料作为艺术品被认可的程度。”易爽庭说。《当代和田玉精品图鉴》集当代和田玉玉雕精品和少数优质原料为一体,共收集了42家企业提供的356幅各种类型、风格的作品,分为“佛缘”、“冰清玉洁”、“美玉佳话”、“物造精华”、“恬静雅宜”、“福禄寿禧”和“瑞兽呈祥” 7个单元。除新疆的40多家企业踊跃提供精美珍贵的图片外,扬州玉器厂、上海雅园工艺公司、北京玉缘玉雕公司的大师们也送来了他们的得意作品和图片,给该书增添了不少亮色。

  《当代和田玉精品图鉴》收录的图片既有传统的作品,也有具有时代气息的佳作,反映了百花齐放的创作风格,不失为当今玉雕精品集之大成,也开创了地方宝协编撰出版专题精品图鉴的先河。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