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天价和田玉上现 鼠鸡祥云
作者:魏宝山    文章来源:天山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人们常说美玉有缘,能不能购买和收藏到上等的好玉,贵在与玉的缘份。近日,新疆宝玉石协会副会长、乌鲁木齐玉锦兰和田玉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兰香花了近百万元,有缘从广州收购回来一块成年人巴掌大小的和田羊脂玉。该玉质地细腻油润,金黄色玉皮自然形成了的奇妙的图案:正面有一只卧着的“老鼠”,背面上方是一位高举奥运火炬“祥云”的飞人,中间是一只游动的“海豚”,下方是一只威武挺立的“锦鸡”。生动逼真的图案造型,令观者无不拍手叫绝。

    2008年是中国传统的农历“鼠年”,又喜逢第29届奥运盛会在被称为“东方雄鸡”的中国举办,奥运火炬又被命名为“祥云”,“东方飞人”刘翔将带着中国人新的梦想和希望参加奥运会,奥运会标又是由新疆和田玉刻制的印章,海豚又是人见人爱的吉祥物种……这一切巧然组合在一块羊脂美玉上,不能不说是奇迹和缘分。新疆宝玉石界许多专家和学者看后,无不拍手叫绝,称其为和田玉中的极品,收藏的文化价值远远高于市场价值。

    从郭兰香处得知,前些日子她到广州收藏玉石,巧然间发现了这块玉。“今年是鼠年,看到上面有只老鼠,我激动的心都在跳!”尽管对方提了许多附加条件,她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下了。“这是缘分,绝对不能错过!当我给对方付完款,拿到玉时,感到这是自己在玉石界摸爬滚打十多年最开心的一次。”而回来后她发现,这块玉的价值远远不只是她当初看到和想到的那些。

    据了解,这是早期从新疆出去的和田羊脂玉,经过香港、台湾,后又转折到了广州,最终又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新疆。郭兰香准备公开为该玉“征名”,以便让更多的人分享玉文化的快乐。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