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百元买得地摊货一不小心成美玉
作者:韩毅    文章来源:采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在地摊上以100元价格买回这件像汉白玉的东西,洗涤时发现,它竟‘冒’出许多水珠似的圆点,怎么抹都抹不掉。”昨日,南岸区的管先生称,经专家鉴定,此藏品是一件稀罕货。

  管先生家住南岸区涂山路140号,是某单位司机。上月,他在街边地摊上看到一件积满灰尘的工艺品,雕刻有12生肖,工艺精美。管先生“觉得好看,价格也便宜”,就花了100元将其买回家。

  回家后管先生将藏品洗净,发现是件玉器,雕刻精美,底座刻有“大清乾隆年制”的字样。最近,该玉器上“冒”出很多大大小小的“水珠”,以为洗涤后水没干,管先生用毛巾抹了抹。“是硬的。”管先生找来镊子,试图取下这些水珠,取不下。“难到它们是后天‘长’出来的?”管先生百思不解。

  昨日,记者看到,该玉器呈椭圆形,乳白色,工艺精美,面上有“水珠”,晶莹剔透。

  “它不是汉白玉,比汉白玉好得多。”经系列检试后,《中国宝玉石资源大全》重庆主编、市奇石协会科学顾问朱顺知教授肯定说:这是一件稀罕货,属玉石中的软玉类,光泽度、透明度佳。加上精致的工艺,价值斐然。

  为何冒“水珠”?朱教授说“这说明这件藏品珍贵”。因为“水珠”状玉石的质地比母体玉质更好,光泽度、透明度更佳。这是工匠加工时,为保持玉本身的价值而故意保留下来的。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