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今年和田玉行情大幅走高 籽料上涨50%
作者:匿名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笔者实地考察了解到,目前新疆和田巴扎上普通籽料的价格已比去年上涨了20-50%,高品质籽料价格上涨50%以上,一些精品已上涨1-2倍。新疆和田玉因资源越来越少而市场价格连年走高,优质的水产籽料更是近乎疯狂。在“禁采令”颁布一年之后,新疆和田玉的市场行情究竟如何?常州市龙城金币公司近日深入原产地和加工地调研得知,行情已大幅走高。

    “禁采”一年后的和田玉龙喀什河一片寂静,两岸的流动巴扎也随着人工准挖点的下移而远离市区。我们来到边远的曲首,只见路边停满了汽车,外来玉商和当地玉贩近百人蹲在河边,翘望着河里的人工采挖现场,一旦有玉石送出,他们便一拥而上争抢竞买。玉贩阿布杜尔告诉我们说:“人工采挖产量极少,好的一星期也出不了一块,时间长了大家手里好的玉料都卖光了,所以不得不到采挖现场来蹲守抢购。”在加幕大乡间巴扎,我们看到这里聚集着很多人,但呆了大半天也没见到白度好、油性足的上等籽料。开玉石店的买买提无奈地说:“去年刚‘禁采’时巴扎上还能找到好的籽料,现在很难了,有关系的人都到大户人家去讨,出价很高。”据了解,目前和田巴扎上普通籽料的价格已比去年上涨了20-50%,高品质籽料则已完全成为卖方市场,价格从上涨50%到翻1-2倍的都有,很多本钱小的玉贩只能倒卖用俄罗斯玉、青海玉等改制而成的假籽料,捡卡瓦石来卖的也不在少数。和田玉市场正在进行换手,在4月采购旺季到来之后,行情还将继续走高。

    在了解了和田的市场行情后,我们又走访了加工基地苏州的和田玉市场。专做和田玉加工的陈师傅告诉我们,今年他曾带120万元资金去和田采购上等籽料,但终因货缺价高无功而返,回来后想去文庙市场将年前要价3000元的白籽料买回,不想卖家现已要价5000元。我们来到新疆玉贩聚集的朱家园,但见这里的玉料品质已大不如去年,而价格却上涨超过30%,在此经商已近十年的阿依古丽摇摇头说:“你只有到了和田才会知道和田玉为什么涨得这么快。”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