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疯狂的石头":值200多万和田玉展会失踪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4月20日消息: 失踪的五块和田玉“我们公司的五块新疆和田玉被窃了,到现在还没找到。”昨天,记者接到杭州某公司沈总(化名)的电话,他说公司从新疆买来的五块和田玉原石,在参加完去年11月杭州和平会展中心的西湖艺术博览会后,就离奇失踪了,到现在还没找到。“办展览时真该长个心眼,五块和田玉价值200多万元啊。”这位老总十分痛心。

    随着近年来和田玉价值的上涨,不法分子盯上了这类“疯狂的石头”。北京、青岛、新疆等地都有类似窃玉事件,有些窃玉事件,就发生在展会上。此前,在“中国和田玉北京第二届专场拍卖会”预展上,一块价值10多万元的和田玉就失窃了。

    五块和田玉离奇失踪

    据了解,这五块石头,最大的一块重约1.7公斤,其余四块石头均为巴掌大小,五块石头六公斤左右,市值达200多万元。

    事情发生在和平会展中心举行的西湖艺术博览会,开始几天,沈总公司的几个摊位风平浪静,生意也一帆风顺。但问题出现在撤展时,那天下午,沈总有事去了外地,专门指定一位助理主管撤展,该公司的几位员工一起收拾好后准备打包撤离,其中一位员工用一只手提包把这五块和田玉原石放在一起,其余的和田玉也都一一打包。因连续几天展览,大家有些累,把这些和田玉放到公司后,就回家了。第二天下午,一清点发现少了五块和田玉。公司当即向杭州下城公安分局报了案。

    据了解,目前被侦破的窃玉案中,多数不法分子是在销赃时被抓的。“原石很难出手,一般只有切割成玉成品,杭州目前没有这样的设备,只有在上海、扬州、苏州的玉雕厂中有这样的设备。”沈总表示。目前此案仍在侦查中。警方希望知情者能提供相关线索。

    艺术品展会安全,让人警醒

    据艺博会负责人汪骥介绍,以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杭州是艺术展会扎堆的城市,对于此类展会,他们还是精心准备的。那次博览会,单独一人是不能进场的,他们晚上清场,有人在外面值班。汪骥觉得问题可能出在撤展时,工作人员比较粗心。

    不法分子经常光顾艺术品展,也让一些办展者提高了警惕。前天,杭州岳王艺术城第四届收藏艺术节开幕,总经理胡成敏说,这几天安全的弦“绷”得很紧。他介绍,本次艺术节上的玉展同天开幕,很多都是宝贝。一件和田玉、翡翠就有十几万元,有的达几十万元。在办展时他们先清场,晚上门还加了双锁,还有保安24小时巡逻,另外,大楼外还有红外线报警装置,确保万无一失。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