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房租大涨 乌鲁木齐中小玉器商难念生意经
作者:蔡俊    文章来源:天山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民街二楼玉器店老板黎壮(化名)最近在考虑一个问题:已经经营4年的玉器店,要不要转让出去?

    7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宝玉石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泽昌表示,由于房租上涨,首府乌鲁木齐中低档玉市正面临“倒挂”尴尬,即成本高于收益。

    “我们这一套6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去年房租一年是7万元,今年开价是16万元,涨了一倍不止。”友好路珍宝楼一名玉器商说,该楼里已经有两三家经营多年的玉器商关了店门,在别的路段另起炉灶。

    “现在只有实力很强的经营户才能在这样的地段生存了。”这名玉器商说,虽然市场并不看好,但受和田玉产量减少影响,玉价仍在攀升,这样一来,财力薄弱,但又必须保持资本良性周转的玉器商们面对高昂的成本陷入两难境地,只好另谋出路。

    李泽昌说,今年玉市最受冲击的就是中小玉器商。尽管玉价一路攀升,而在收藏家眼中,只要是好货色,价格再贵,也有收藏价值,因此高端产品反而未受冲击。

    李泽昌认为,目前玉石市场低迷是受全球经济下滑影响所致。但这种情况不会维持太久。一旦市场企稳,玉市也会随之走好。
 
  生意难做的不仅是这家“鉴石斋”。在一些收藏品市场,一些玉摊一个月甚至有15天不开门,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守摊”的摊主明显减少。

  杭州一家古玩市场内约有10多家玉摊,为了规范,该市场一直对内部商户进行考勤。“全勤会有考核加分,缺勤会带来处罚。”该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人说,尽管大部分商户事先都会说明缺勤原因,但和去年相比,商户今年的缺勤量已明显增加,以5月为例,60%左右的摊位有缺勤记录,个别玉摊的缺勤量超过了15天。“尽管玉价下滑不明显,但和田玉成交量已明显下降,精品玉成交下降30%左右,中等品和田玉下降超过50%。”该市场负责人说,大部分缺勤的摊主挤上了汽车,他们正背着大量的玉在宁波、温州甚至苏州、上海等地赶集。“哪里有大型的商品交流会,这摊主就赶往哪里。”

  在另一家市场里,玉摊老板陈俊超说,和田玉成交量下降的情况已持续了3个多月。“3~5月卖出和田玉17件,营业额约13万元,赢利3万元不到。”陈先生说,目前他在这个摊位上投资约80万元,其中和田玉占80%以上的资金。“仓位太重了”,许多人正想方设法“减持”,努力不让自己成为“玉冻”。

  “三五千元和田玉本是的生意支撑点,但现在很难走得动。”杭州体育场路上一家玉店负责人说,虽然在这个行内混了几个年头,然而他无法判断玉价的将来。“但如果成交量成交价萎缩的情况持续下去,一些资金实力不强的投资者会歇业。”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