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玉石市场玉料店生意淡 小石头来救场
作者:于江艳    文章来源:天山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卖玉料与摆摊卖石子,本是两个不同档次的生意,但在今天的乌鲁木齐玉器市场,部分商家开始靠摆摊卖石子来维持店面正常运转,利润甚至超过一些常规玉器店面。

    9日,记者在新疆民街后广场看到,每家玉料店前都摆着装有石子、玛瑙等的大盆子或小地摊,一颗石子1元-5元,如果顾客眼力好,或许能挑出一两块玉石来。这是最近一两年,新疆民街后广场商户们为吸引顾客,推出的淘宝销售方式。

   “真玉太贵,万一买到假的后悔莫及,所以还是挑选一些好看的石子穿成项链或手链,带回家乡馈赠亲戚朋友。”正在挑选石子的陕西游客蒋丽丽说。

    商户买买提告诉记者,由于玉石价格贵,好玉石卖几万甚至几十万元,有时一个月也谈不成一笔买卖。一家摊位一个月一般能卖100斤石子,能进账两三千元,经营风险也低,所以部分商家反而靠卖石子赚的钱来维持店面正常运转。目前,后广场已有几十家摊位,形成了一个小的集散市场,除了卖石子,这里还有给石子打眼、穿绳的摊位,为顾客提供一条龙服务。

   据悉,这些石子大多来自玉龙喀什河,由于当地玉石资源日益枯竭,找玉人为了谋生,开始一车一车把玉龙喀什河的石子拉到乌鲁木齐销售。一辆三坪车,一般可载重约4吨的石子,每车石子可卖4万-6万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