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奥运“金镶玉”助推昆仑玉身价半年涨六成
作者:东方    文章来源:市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自青海昆仑玉被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确定为奥运金牌“金镶玉”正式用玉后,昆仑玉就成为热门收藏投资品种,价格一路飙升。重庆市场上一块拇指大小的昆仑玉观音玉坠的售价,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从不超过300元跃至500元左右,上涨了六成多。受此带动,和田玉也逐渐走热。在近日一场拍卖会上,3件清代和田玉雕件比一年前涨了50%。

  昆仑玉被定为奥运金牌正式用玉后,价格从2007年3月的每公斤3000元左右升至目前的1万元,一年多翻了3倍。

  “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去年下半年以来,新疆和田玉涨幅已经趋缓。”近日,据中国宝玉石协会理事郝晋珠介绍,目前上等羊脂白玉山料每公斤在50万元,每克在500元左右,相比去年同期有50%左右的涨幅。而涨得最猛还是2007年之前的3年,2004年上等羊脂白玉山料价格为1万元/公斤,到2007年达到每公斤30万元,3年时间翻了30倍。

  “金镶玉”本来是指一种特殊的金、玉加工工艺(即在金器上镶嵌各种玉石),有时也指用这种加工工艺制作而成的金、玉器物。人们熟悉的“有眼不识金镶玉”这句俗语是由“有眼不识荆山玉”谐音讹传而来,据说春秋时楚人卞和在荆山发现了一块玉石,后来制成了有名的“和氏璧”。至明代以后,俗语中的“荆山玉”渐渐被“金镶玉”所代替。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