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金镶玉”昆仑玉半年涨6成 不宜跟风追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精彩的奥运比赛,获奖选手戴着金镶玉奖牌的喜悦情形让人难忘。奖牌上所镶嵌的昆仑玉在奥运的助推下成为收藏界的新宠。昨天记者从京城多家珠宝玉石市场获悉,半年来昆仑玉身价倍增,价格翻了几番。

  身价半年涨六成

  在官园珠宝城、潘家园,记者了解到,一个拇指大小的小型昆仑玉坠市场售价在500元左右,而半年前的价格只有300左右,上涨了六成多。
 
    昆仑玉的籽料价格也是身价倍增,已经从一年前的3000元/千克增长至目前的10000多元/千克,一年的时间就翻了近3番。在官园珠宝城和大佳永利珠宝市场还专门开设了昆仑玉专柜。

  “由于前期涨幅过大,今年下半年以来,和田玉的涨幅已经放缓了。而昆仑玉价格上扬,完全是借了奥运的东风。奥运开赛后,询问的客人比以前多了三四成,不少国外游客专门来购买奥运奖牌上镶嵌的昆仑玉饰品呢。”潘家园一位商户说。

  仍有上涨潜力

  在北京奥运会上,6000枚奖牌镶嵌的全部是昆仑玉。据专家的说法,昆仑玉入选奥运玉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与和田玉同属昆仑山玉矿带,在物质组成、产状、结构特征上基本相同,质地细腻、储量大、品质均匀,材料块体大,每块奥运奖牌完全可以用一块原料制作完成,同时,昆仑玉具有奥运奖牌所需白玉、青白玉、青玉的全部原料,不需备料。昆仑玉和田玉相比价格较低,奖牌制作成本可大幅降低。

  国家玉石行业协会的有关专家表示,昆仑玉饰品的保值性比较稳定,凭借“奥运用玉”这个热点在未来几年尚有上升空间,同其他玉种相比,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更高。

  不宜跟风追高

  但是,专家提醒,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对昆仑玉的投资还是有一定风险的,近期部分昆仑玉饰品价格过高,已经提前“透支”了炒作潜力,投资购买时不宜跟风追高。

  玉器投资重在三看

  看价格,市场上几十元一件的玉器只具有工艺装饰价值,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看材质,玉料档次不仅决定其使用性及观赏性,更是收藏升值的关键。

  看工艺,做工越细,价格越高,就越具有收藏价值。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