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后奥运”收藏凸现三热点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荆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至今,收藏市场随之走出一波奥运行情。在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收藏便正式告一段落,那么在后奥运时代,收藏市场又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呢?
    
     “金镶玉”带火昆仑玉
    
     当北京奥组委确定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将全部采用昆仑玉为原料时,这种来自青海昆仑山脉玉虚峰的玉石立刻成为了收藏界的新宠。
     提到玉石,或许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是和田玉,但在奥运的助推下,昆仑玉的行情看涨,身价倍增。据了解,在2006年,最好的昆仑白玉售价在每公斤1000元,而到现在这一价格已经涨到了每公斤1万元,短短的3年时间里,昆仑玉的身价上扬了10倍。
     专家指出,考虑到玉石的资源稀缺性,后期昆仑玉仍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挑选时要注意材质和工艺造型,谨防低价陷阱。
    
     “艺术瓷”备受关注
    
     北京奥运会使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青花元素得到进一步升华。青花瓷的亮点折射出近年来近现代艺术瓷器市场的良好表现,这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越来越受到关注的“艺术瓷”。
     所谓艺术瓷有别于传统的工艺瓷器,是指瓷器作品上融入了当代名家名作,包含了作者的创作思想与美学观念,强调个性理念的作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目前有不少的画家都尝试着在瓷器、瓷板上作画,形成了一种新的创作手法。
     在中国艺术品市场中,瓷器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拥有了众多的爱好者、收藏者、投资者。艺术瓷的选择,专家建议可适当关注名家作品。刚入门的收藏者要多看,对艺术历史、瓷器工艺等方面都要有所了解。对于有着一定收藏经验的投资者,专家建议可以关注艺术瓷中的中高端作品。特别是一些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这部分名家的作品已渐渐受到了艺术品市场的肯定,投资价值可观。
    
     题材收藏仍是热点
    
     2008年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而2009年正好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这注定会成为继奥运会后,一个又一个题材收藏的热点。
     瞄准这一市场热点,各收藏品企业也加紧准备这方面的收藏品。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金银纪念币,国家邮政将发行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邮票,中国金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等单位也将发行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品,中央党校和上海老凤祥公司联合制作发行的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银条近日率先推向市场,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