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卡地亚高级珠宝工作坊 高级定制的传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卡地亚的高级珠宝作品都在巴黎的高级珠宝工作坊制作完成,那里代表着法国乃至全球最精湛的珠宝制作工艺,且每件高级珠宝一般只生产一件,但仅这一件,从创意到最终完成,就将花费整个工作团队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心血。

  高度私人的委任定制

  定制珠宝是卡地亚最具特色的服务之一,同时也是卡地亚作品的精髓所在。卡地亚欢迎任何异想天开的定制要求,同时,对于任何客户的名字都会严格保密。委托定制服务让众多耐人寻味的珠宝故事成为卡地亚深厚的历史积淀。

 永不复制的基本准则

  卡地亚的珠宝加工永远遵循着不变的规则和严格的职业操守。尽管可以在尺寸、色彩和造型上加以变化,但是,出于对客户和设计师的尊重,工作室绝对不会重复生产已有的款式,无论是传统款式还是创新之作。也就是说,所有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顶级工匠,精湛工艺

  高级珠宝工作室拥有珠宝工匠、镶嵌师、抛光师、宝石切割师、制表师,以及制蜡模师。在巴黎,没有一家珠宝工作室像卡地亚这样、能够汇集各工种的工匠在同一时空中工作的,这个特点足以提升制作的速度,也能够保有最高的商业秘密。

  在这里,每一件作品完全由手工完成,即使是制作的工具也有能力依照作品的需要而重新设计打造。大多数情况下,珠宝设计师会以手中珍稀宝石原状、色彩为基础,设计出最能突出宝石光彩的主题;然后,再绘制多幅设计彩图,或形象描绘珠宝最后的效果,或标注颜色、尺寸等细节;确定设计后,工作间主管、设计师、造型师、宝石商和镶嵌师会一起多次审稿、讨论、修改。为了尽可能逼真地体现造型细节,设计师会先用绿色蜡雕制作每个部分的模型,事先研究放置宝石的位置,再实际完成金属底座的雕工,雕凿出镶嵌孔洞。这些工序完成后,才会通过铰接,将整件珠宝完整地呈现。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