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之要点
作者:奥 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收藏艺术品有几点最重要的真言要牢记,那就是:精、真、美、稀四个字。

“真”字最重要。收藏艺术品一定从“真”处入手,也就是真品至上的原则,先求买得对,再求买得好。对于买真的方法,一是自己或参谋要有专业的知识及实战的经验;二是要有正确的收藏路径。专业知识是收藏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但又经常不是一个收藏家能全面拿捏的,那最有效、最好的弥补方式就是有一个真正的行家里手来为你参谋,以免收藏到不真的东西。正确的收藏路径也十分重要,不要一心想着“捡漏”,那是不可能的。在你之外有多少行家里手的眼睛在盯着市场,所以对于那些传承有序的或者老收藏家的藏品应该是你的首选,信誉好的商家及拍卖公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而言之,“真”的东西才有收藏价值,才有收藏意义。

“精”是相对的,是需要在收藏过程中不断提升的。经验证明同样是真的东西,在一段时间内精品更具价值成长性,因为精品毕竟少啊!

“美”也是相对的,美与精有异曲同工之处,但又不尽相同。实际上“精”更多的是偏重于工艺及艺技描述;而“美”则是一种艺术感觉,包括色彩、器型、寓意等方面。对于“美”不论地域或文化背景如何,对“美”的判断是相通的,这也就是“美无国界”。

“稀”是收藏的一个重要参数。从收藏的价值及收藏的意义上来讲,稀有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对于那些稀有、甚至是“孤品”的收藏品来讲,意义更大,价值更高。

总体来说,收藏的过程是一个怡情的过程,当然结果也十分重要,其收藏价值的增长也十分重要。对于收藏品价值来讲,收藏到具有价值成长性的藏品远比收藏到进价上便宜的藏品更重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