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珠宝玉石鱼目多 专家鉴定解忧(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方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图为专家为市民现场鉴定珠宝玉石

   本报与天津市宝玉石协会联合举办了珠宝玉石免费讲座与鉴定活动。在鉴定现场,近200名读者拿来了自己购买的“珠宝玉石”,但经鉴定50%以上为假货。

  此次鉴定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是产品定名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如标注为“和田玉”实际为“染色和田玉”、标注为“珍珠”实际为“染色珍珠”、标注为“水晶”实际为“托帕石”等。据宝玉石协会会长毛俊明介绍,珠宝玉石没有统一的市场定价,商家在销售时常常是漫天要价,有的甚至鱼目混珠。如成本仅几元钱的“石英石”、“大理岩”材质的饰品标为“和田玉”后就可以卖到几百元钱,把材质为“处理翡翠”的饰品标签上的“处理”两字去掉,价格就能高很多。

  对此毛俊明提醒市民,购买珠宝玉石要注意以下问题:一、要选择信誉高的品牌。二、要到管理规范的商场、商店购买。三、索要珠宝鉴定证书,并要确保所购珠宝与证书相符。同时消费者还应注意,出具证书的鉴定机构是否有足够可信度。如果所购买的珠宝饰品没有相应的鉴定证书,则应到珠宝鉴定机构去进行咨询鉴定。四、向商家索要正规发票,且发票上一定要用中文标注宝石的名称。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