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泰国珠宝开始青睐中国市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泰国珠宝开始青睐中国市场  

    

     日前,为期一周的第43届曼谷珠宝展在泰国首都曼谷曼通他尼会展中心闭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珠宝展场内交易值不低于200亿铢(约6亿美元)。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次珠宝展向全球展示了泰国珠宝及首饰业的实力以及泰国政府通过大力扶持珠宝业振兴本国经济的决心。

    ■双重危机影响到珠宝业

    泰国是一个珠宝出口大国,在全球珠宝交易中,泰国占据了约2%的市场份额。曼谷国际珠宝展每年举办两届,也已发展成为世界五大专业珠宝展之一。

    然而,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泰国珠宝业成了本国最先受到冲击影响的行业之一。据泰国珠宝商协会预计,今年对美国、日本及欧洲等主要市场的出口将出现高达30%的锐减。

    此外,由于近年来泰国政局不稳定、泰南三府又经常发生暴乱事件,泰国的旅游业因此遭到重创,客源锐减,而泰国珠宝业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旅游业带来的众多国际客源。这些原因都对泰国珠宝业的发展带来了冲击。

    ■总理亲上阵主持开幕式

    第43届曼谷珠宝展就是在泰国珠宝业处在低谷的氛围中举行的。为了重振泰国珠宝业的雄风,主办单位请来了泰国总理阿披实主持开幕典礼。

    泰国珠宝及首饰商协会主席威猜表示,与阿披实会谈后,对方承诺将豁免珠宝业原料的进口加值税,包括钻石、翡翠、贵重金属等,估计珠宝业的增长率和出口额因此可望迅速上扬。

    ■应对危机分散出口国家

    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威猜对泰国珠宝业的前景依然乐观。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投资者正从金融转到珠宝领域。”另外,由于本国的珠宝产品出口已分散至多个国家,并没有集中于美国市场,美国市场的比例只有15%,欧盟占30%,亚洲国家占30%至40%,因此,泰国珠宝的出口没有受太大的影响。据了解,去年泰国珠宝业的出口增长超过20%。

    ■格外青睐中国市场

    威猜还认为中国是泰国珠宝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据他了解,中国13亿人口中有200万人具有消费奢侈品的能力。虽然群体不算大,但这个受众群体能够消费高档的珠宝首饰,对泰国珠宝业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

    在本届曼谷国际珠宝展上,大约10家中国企业组团参展。此前,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组织下,中国珠宝业代表团已连续三年参加了曼谷国际珠宝展。不过,一位中方参展企业工作人员则说,在本届珠宝展上,由于多少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参展企业的规模和知名度要小于前几次。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一位人士表示,通过参展,我们深切感受到泰国珠宝业不仅希望从中国得到更多宝石原料,而且希望迅速打开中国市场。这对我国珠宝首饰企业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