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昨天杭州上演现代版完璧归“赵”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A 失主赵先生

  ●上千万的货也带过,而且大部分都是我一个人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坏人也想不到拉杆箱里会装那么值钱的玩意吧

  ●昨天,正是多了两个同伴,反而松懈了

  B 的哥李和亮

  ●他们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样

  ●看到包裹还在,几个人轻松地笑了笑

  ●白衣男子压低嗓门说了句,差点把我雷倒

  小学就学过一篇课文,说的是蔺相如以身护玉,完璧归赵的故事。

  昨天,杭州也有了个完璧归“赵”的版本。

  我做和田玉的生意,有些年头了,自认为做得比较大,从没有失手过。

  做我们这一行的,比较特别,大部分交易要当面进行,所以护送玉石的任务比较繁重。

  说实话,这次带的玉石,并不算多,最多的时候,上千万的货也带过,而且大部分都是我一个人。

  因为做的时间长了,在业内名气比较响。前几天,浙江浩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老总给我打电话,说希望能带点货给他看看。看他蛮诚心的,所以我就到和田挑了601颗玉石,喊了两个同伴陪我一起过来。

  和田玉,每颗50克左右。这么多玉,怎么携带?这个我们自有经验――先用布裹几层,然后装进密码箱,再在外面套上一个带密码的拉杆箱。

  为什么这样装?我们是有道理的。带这么多值钱的玉石出来,不害怕是不可能的,用拉杆箱装着,可以增加迷惑性,正所谓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坏人也不大可能想到拉杆箱里会装那么值钱的玩意吧。话说回来,即使丢了,双层保险密码箱,也不是那么容易弄开的。

  除了伪装,我们在护送时,对住的宾馆和会见的客户都有严格要求。我们一般会坐飞机出差,到达机场后,直接打车到指定的宾馆。宾馆是之前就来考察过的,除了档次要高(一般四星级以上),房间里一定要有保险柜。

  会见的客户也是有要求的,我们一般只和公司的老总直接谈,其他人概不接待。

  昨天上午,我们和对方老总谈了很长时间,不过价格一直谈不拢。我们有个行规,如果所有玉石一起打包卖,价格会便宜不少,而对方如果想精挑细选,那单颗卖的价格肯定要贵(打个比方,上乘的单颗玉石要卖两三万,而打包一起卖,每颗平均下来,只要两三千)。

  我一个人护送时,精神会高度紧张,一般不大会出错。昨天,正是多了两个同伴,大家反而松懈了。下车时,我以为他们到后面开了后备厢,他们又以为我最后下车,会去拿拉杆箱。

  等发现箱子不见了,我们几个人心都提到嗓子眼来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因为玉石大部分是别人预先投资的钱,丢了可赔不起。

  还好,最后是虚惊一场。那位的哥,真当要好好谢谢的。

  上午11点20分,在广利大厦门口,我拉上3个中年男子。他们都穿着黑色的锃亮皮鞋,一看就是生意人派头。其中一名白衣男子,把一个考究的黑色拉杆箱,放在了后备厢。我开始还以为他们要去机场呢。

  20分钟后,他们在秋涛路口下车。我把后备厢的锁开了,眼见着两名男子走到出租车后面。后来,我没注意太多,等最后一人下车后,就离开了。

  下午一点多,我又拉了一名乘客,等到密渡桥路口下车拿行李时,他问我,后备厢的拉杆箱是不是我的?

  我一惊,不对呀。下车看了看,正是上午那个考究的拉杆箱。

  正打算把拉杆箱送回公司,这时,交通91.8的广播响了。他们正在播报一条寻人启事,说有人把一个黑色的拉杆箱落在了出租车里,希望司机看到后能及时和他们联系,因为拉杆箱里的物品很贵重。随后,他们又说了大致的行车路线。

  我一听,找的不就是我吗?

  赶紧给电台打电话,说了我的位置。

  几分钟后,上午的3名男子就赶到了,他们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样。当时,我还纳闷呢,心想就这么一个箱子,里面还能装多少值钱的东西?

  他们先把拉杆箱打开,里面套的是一个密码箱,又输入一大串数字后,一个布包裹露了出来。

  看到包裹还在,几个人轻松地笑了笑。

  我忍不住好奇,就问他们,什么东西那么值钱?

  白衣男子的话差点把我雷倒,他压低嗓门说,这里面都是新疆和田玉,总价值要350多万元呢。

  我的娘啊,350万,够我开多少年出租车了?直到他们离开,我还在琢磨这事。不过话说回来,哪怕再值钱些,只要被我捡到了,肯定会还的,做人得讲原则。

  记者注:记者后来从交通91.8广播电台了解到,为了倡导这种行为,91.8拿出200元现金奖励给了李和亮。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