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和田玉市场非常大 方兴未艾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尽管国内玉器行业与收藏市场相应受到一定影响,但却出现了“好工好料好卖”的情形,在和田玉价格坐标体系里呈现出阶段性上升的曲线。

  中国人爱玉,把玉看作是天地精气的结晶,用作人神心灵沟通的中介物,是东方精神生动的物化体现,是中国文化传统精髓的物质根基。玉的不可再生性、高品质的收藏价值、无限的升值能力,使其受到广大爱玉人士以及内行人的强烈追捧。

  伴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产品的需求上变得更加多样化,在追求完美、真品的同时对时尚的、灵巧的小玉种产品变得钟爱起来。业内权威人士分析,随着和田玉市场中使用高质量玉材的大师作品的价格一路攀升,国内玉雕大师加工行价逐年上扬。其中,以“海派玉雕大师”和“宫廷造作玉雕大师”加工行价上升趋势最为明显。

  “中国和田玉市场非常大,并且方兴未艾。”翟倚卫说,随着人们经济收入和文化素质水平提高,中国白玉市场规模会越来越大。

  翟倚卫认为,中国和田玉内需市场,只要拉动起来,市场的强度和力度将会超出人们想象。“和田玉市场发展空间很大,而且存在惯性,一旦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其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到201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珠宝品加工基础和消费中心。翟倚卫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随着“盛世藏玉”的理念逐渐被消费者认同,玉雕行业的未来是光明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