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罕见玉雕关公坐像山西露面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有会员收藏一件和田玉关公坐像。

    从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获悉,该会会员收藏的一件和田玉关公坐像近日被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鉴定为宋元时期的珍贵文物。其玉质精良,工艺之精,体积之大为近年来国内所罕见,堪称之最,具有重要的收藏和研究价值。专家估计市场价在200万元人民币左右。

    在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看到,这尊和田玉关公坐像,通高102cm,宽44cm,厚35cm,重约400市斤。玉雕关公头戴发官,留长须,巨眉大耳,腰系玉带,身着龙纹长袍,左手扶膝,右手捋髯,脚蹬虎头靴。端坐于绣墩之上,器宇轩昂,威武神勇。细细观察,其肩与膝上的护甲,云纹雕刻精细,工艺精湛。整体造型比例匀称,人物形象刻画的栩栩如生,凸现出关公的威严肃穆,令人叹为观止。

    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温裕光先生介绍说,这件和田玉关公坐像是一位会员今年夏天在山西民间淘宝时偶然发现的,出于对关公的崇拜及对该坐像的喜爱,他倾其所有,购下该像。朋友们见到后,对其褒贬不一。

    为揭开这尊玉雕关公坐像的神秘面纱,前不久,这位藏家专程赴北京,请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宝玉石协会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周南泉先生鉴定。

    周先生看到此玉雕关公坐像后,连连称赞,他认为,此坐像为宋至元代早期的珍贵文物,质地为和田玉,晶莹温润,外表有自然形成的褐色沁色和古旧玉质包浆。关公坐像以圆雕,镂雕和浮雕相结合,色美古雅,工艺精巧,具有重要的收藏和研究价值,为国内少见的玉雕精品。对这尊玉雕关公坐像,他给以较高的评价并亲笔写了鉴定报告。专家的权威鉴定结果,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藏家更是欣喜万分。

    山西是关公的故里,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关公以其忠勇,守义,勇猛和武艺高强称著于世,被世人尊称为武圣及武财神,成为忠义,诚信的形象代言,成为千万海内外民众供奉祭拜的对象。

    温先生说,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会员收藏到这样的精品,对于宣传关公文化的精髓,弘扬忠义千秋的民族精神,有着深远的意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