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10吨新疆碧玉扬州落户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国扬州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天,扬州历史上最大的一块新疆碧玉运抵扬州玉石料市场,整块玉料呈现不规则的形态,特有的厚重绿意让这块石头显得非常厚重,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光泽,宛如一块巨大的绿宝石。

    扬州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华萍表示,新疆碧玉在玉石料中属于高档玉料,现在好的新疆碧玉的价格已经被抬到了几千元一公斤。因为玉石本身的颜色浓重,色相庄严,特别适合雕刻大件山籽摆件、厚重古朴的器皿或动物等题材的作品。扬州山籽雕大师顾永骏设计的《石刻聚珍图》就是其中的代表。

    “其实,我们也没有想到这块玉料竟然有这么大,整整将近10吨。”扬州玉石料市场负责人张书记告诉记者,扬州玉石料市场成立有两年多了,此前南来北往的玉料也很多,但是这么大规格的玉石料还是第一次见到,也改写了扬州新疆碧玉原石的历史。

    这块巨大的玉石料最终将呈现怎样的面貌?这块玉石的主人告诉记者,希望扬州大师能够接下这个“大块头”,通过他们的技艺,让这块历经十几亿年的珍宝能够呈现出最美的姿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