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类产品价格上涨 投资炒玉也疯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石收藏已不再是少数人的游戏,而成为越来越多人开始熟悉的投资工具。今年国内外几场大型拍卖会上,高档翡翠价格屡创新高。从南京地区单体玉石销量最大的商场——南京中商的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玉石类产品的价格,比上个月平均上涨了50%左右。

      在南京中商的玉石区,市民赵女士正在挑选小挂件,短短10分钟就挑了两个,从3000元将价格砍到2000元后,满意地付了款。“我喜欢玉石饰品,听说翡翠玉石原料不断上涨,而且原料越来越少,我认为这是个保值的好东西,有积蓄就首选买玉石。”赵女士说道。

      据悉,南京市场翡翠价格去年以来接连攀升,同比上涨三成以上。有玉商表示,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许多玉石商人开始大量囤积石料这种“硬通货”,导致印章石、玉石价格狂飙。一位收藏爱好者说,他在七八年前花了两三百元买的一块3厘米见方、14厘米高的田黄印石,如今行价在一万元以上。

       目前,宝石级翡翠只有在缅甸北部密支那地区才能够挖掘到,优质翡翠原石现已接近枯竭,去年开始,缅甸政府严格限制玉石外流,资源减少更推动其在国际上价格大幅上涨。前年在缅甸一块标价30万元的原玉,今年已暴涨至70万元且很难拿到。而市面上精品翡翠玉器价格随之大涨,一个好品质的翡翠戒面已达上百万元。

      玉的批发和零售价近几年都保持一年起码翻一番的涨幅。也就是说,去年8万元买的饰品现在已上涨到16万元。今年在南京市场上,千万元的手镯都有人不断来问,20—50万元的饰品销售也很好;但目前最好卖的是10万元以下的饰品,3—4万元价位的饰品销量最大。而南京玉石界有一位著名的炒家,此人在新街口、太平南路都有自己的门面,多年来和家人一起控制了南京玉石年交易量的二成左右。三个月前,他抓住金价从每盎司900美元往1200美元冲刺的时间窗口,大量买入和屯积玉料,仅和田玉就拿了五吨原石,结果三个月下来,毛利达到一个亿。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