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鸟巢“中华第一玉”冠名权缘何撤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20日在京开幕。在体博会首次举办的体育及奥运专场拍卖会开槌前夕,备受社会关注的、原计划以1000万元起拍的鸟巢“中华第一玉”冠名权决定撤拍, 转身服务于公益事业。

  据“中华第一玉”所有人陈进发先生介绍,为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新疆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的号召,经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和国家体育场的提议,我们与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达成共识,决定撤销该冠名权的拍卖。来自新疆昆仑山脉的“中华第一玉”的冠名,将用于新疆的公益性宣传,为新疆建设做贡献。

  这块巨大罕见的新疆玉石于4月初落户鸟巢。玉石长3.2米、高2.7米、厚1.6米,重21吨。玉石体形巨大,型似高山,在褐红色外皮下,多处隐约可见石内白玉与青白玉相间的玉石质地。经北大宝石鉴定中心、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等国家级珠宝检测鉴定机构共同组织专家、教授成立鉴定组,对这块玉石进行了联合鉴定,该玉石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较高的收藏和商业价值,参考评估价为1.2亿元人民币。

  陈进发先生说,玉石与奥林匹克的结缘,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奖牌,如今该玉石献展于鸟巢,既为鸟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玉石本身增添了奥林匹克风采,两者相得益彰。“中华第一玉”冠名权将拍卖的公告发布后,已有不少企业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但是我们认为让它服务于新疆经济建设更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中华第一玉”落户鸟巢,本身就能够提升新疆的美誉度,增强各族人民对新疆的向往。今后,“中华第一玉”将为新疆的旅游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进一步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