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价格看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最近一段时间和田玉涨价声一片,记者走访了几家商铺,普遍反映和田玉器价格上涨了二三成。探究原因,盛世藏玉成为一种趋势,大大推动了和田玉市场的繁荣。和田玉的喜爱者著书立说讲和田玉文化,正本清源,又提升了和田玉的文化内涵。

  和田玉有悠久的历史,高贵温润的品质千百年来深受大家喜爱,在《天工开物》中就有“凡玉入中国,贵重者尽出于阗”的记载。其实和田玉现在还没有一个地质学的标准,“俗定称谓”把新疆和田地区黑山和玉龙喀什河里产的玉石叫和田玉。现在一方面是玉雕精品销售额以两位数递增,另一方面是鱼目混珠,良莠不齐。

  在红山一个路口就挤着三家专售和田玉的商铺,铺面或大或小,但都自称纯正和田玉。两家店铺人少很冷清,都是本地人只看不买。记者进去转了转,一件标价一千多元的平安扣挂件,二百元就可以搞定。其他玉器打折也都很惊人,三四折的都有。另一家店铺,有来自浙江的三四位游客买了价值近五万元的玉器。记者和其中的一位聊了起来,“买这些玉镯、挂件准备自己用,还是送人?”“有的自己用,有的带回去送亲戚朋友。”“喜欢和田玉、懂和田玉吗?”“喜欢但不懂。”“你觉的和田玉现在价格怎么样?”“比起以前我买的时候贵多了,但比起在内地买还是划算,而且在产地买放心!”近几个月来,内地投资者为开发建设新疆而来,他们强劲的购买力带动了新疆的玉石市场价格上扬。进入6月,新疆渐渐进入旅游旺季,玉石整体销量增大,价格自然涨上来了。

  记者采访了乌鲁木齐市瑞玉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认为“和田玉涨价是正常的,但不是所有的和田玉都涨。好东西在涨价,品质一般的还是无人问津。对此商家喜忧参半,喜的是收入多了,忧的是原料和劳动成本也在增加。看到利润多,店铺增加、虚假折扣、以次充好的也多了,现在市场竞争压力比以前大。”

  对于和田玉涨价,新疆珠宝商会会长说:“还有一部分炒股票或炒房产者也将资金转向了收藏和田玉上,引起价格上涨,这是市场的正常表现。”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